河北新闻网

冯 涛:终于受伤的副市长还要伤害谁?

    日前,河北省霸州市环保局内部员工举报,霸州市副市长韩清华一家有9套房产。昨日,记者就其中6套与韩清华核实,他表示其中三套为其家人所有,两套已出让,还有一套不存在。同时,韩清华多次询问记者是否有录音,并表示“我希望咱们都不要互相伤害”。(新京报)

    读罢这则消息,市长传言的九套房跟“房爷”、“房叔”比起来确实难以吊起网民的胃口,不过“咱们不要互相伤害”却有望成为2013年度的又一句雷人雷语。目前该市长是否手握9套房产,在调查结果出炉之前,笔者尚不敢妄下定论。但笔者斗胆推测一下,如果9套房只是子虚乌有的诽谤,那么记者的调查理应成为副市长自证清白的天赐良机。他完全可以通过媒体这一喉舌向公众理直气壮的宣布:本人两袖清风,经得起任何举报的考验。如此一个机会感谢记者还恐不及,怎么会解读为对其的伤害呢?这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更让公众为记者揪心的是“互相”,副市长眼见记者伤害了自己,接下来莫非也要伤记者一把?感情市长大人这就威胁上了。虽然市长是不是贪官还不得而知,但其流氓作风已经昭然若揭。

    近年来,官员乱用手中的权力威胁甚至是伤害百姓的案例已不是个案。前有某地政法书记威胁某记者“你敢来,要你的命”,后有某地拆迁负责人威胁拆迁户“让人蹲监狱”。相比之下今天的副市长还算是“温文尔雅”。不过是换汤不换药,其对权力的亵渎本质如出一辙。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理应“取之于民,用之为民”,但是某些官却是“取之于民,用之害民”。权力不仅是他们攫取利益、满足私欲的工具,关键时刻更是成为他们护身的软猬甲。谁要触及他们利益,真是比触及他们灵魂更难。

    好在有这么不畏强权的网民,不惧威胁的记者,敢于向这些“流氓痞子”官员说不,坚决做公平正义的忠实捍卫者。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每个人心底公平正义的涓涓细流汇成“网络反腐”“媒体反腐”的汪洋大海。当然,官员自身也应该提升修养素质,认清权力的本质,切莫玩火自焚。纪检监察机关也要切实负起责任,早日揪出混在官员队伍里的害群(众)之马,倒逼每位官员自觉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