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王敏:灾难中传递坚强的力量

    廖智,她是绵竹汉旺镇的一名舞蹈老师。5·12地震中,她失去了婆婆和女儿,失去了双腿。但灾难并没有击垮她,她戴着假肢依旧舞蹈。雅安地震后,她奔赴抢险救灾一线,戴着假肢送粮、送衣、送发电机、搭帐篷。美丽的女孩,让我们学会什么是坚强!(央视新闻)

    作为汶川地震的亲历者,廖智是不幸的,突如其来的灾难夺走了她的婆婆和女儿,更夺走了她作为一名舞者所最为珍视的双腿;但作为汶川地震的幸存者,廖智又是幸运的,灾难面前,她得到了来自于全国人民的关爱和帮助,更收获了直面灾难和痛苦的勇气与坚强。今天,面对同样的灾难,这位曾经的地震亲历者,将自己的恐惧与痛苦抛诸脑后,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主动奔赴抢险救灾一线,做了一名普通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传递着坚强的力量。

    在众多奔赴一线的志愿者中,廖智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用力做事,用心参与,默默地做着送粮、送衣、送发电机、搭帐篷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但作为一名在汶川地震中遭遇重大伤害的幸存者,廖智又是不同的,面对不时来袭的余震和类似的场景,她不仅需要克服来自于现实的恐惧,更需要克服来自于回忆中的痛苦,这就意味着,她需要比常人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坚强。

    面对自己的灾难,廖智选择了坚强面对,用假肢舞出最美的人生;面对别人的灾难,廖智选择了奔赴一线,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帮助灾区人民。这样的廖智是美丽的,这种美丽来自于她尽我所能、感恩回报的行为,更来自于她直面痛苦、勇敢生活的坚强。在廖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感恩,看到了坚强,更感受到了一种力量。

    尽自己所能,给受灾地区和群众带来一点方便和改变,让越来越多的眼泪化为欢笑,这是廖智的心愿和目标,也是她克服恐惧和痛苦的力量所在。她用实际行动向灾区群众传递着坚强的力量,她的行为,让我们坚信,如果每个人都用力去做事、用心去陪伴,就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眼泪会化做欢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