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董丽丽:有一种信任叫消防员战斗在一线

    “我知道家中父母、亲人安全就可以了,我在这里参加救援也是一样的,家那边肯定有其他战友在帮助他们。”这是一名雅安籍消防员何伟,在战友们得知何伟家人有人受伤,劝他和带队领导说说回家看看之后,所说的话。

    何伟的家是雅安市名山区,他的家距离目前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芦山县太平镇只有43公里。就在随着德阳支队抗震救灾力量到达灾区前,他接到消息称家中有亲人受伤。在通讯中断且不能电话联系父母的情况下,他万分焦虑。近乡情更切,但当他所在的救援部队接到命令昼夜赶赴芦山参与救援时,尽管心忧父母、亲人的安全,但是何伟并未向部队提出回家看看的想法,毅然与战友马不停蹄地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到达救援现场后,何伟顾不上休息、二话不说地便投入了抢险救援战斗。

    何伟之所以过家门而不入,是因为他对战友的信任。他知道他的战友们会像他一样奋勇争先,全力以赴,与死神在震区和废墟中争分夺秒,抢救被困群众。

    何伟之所以过家门而不入,是因为他对部队的无条件服从。他们不仅抢险救灾经验丰富,有优秀体能素质、个人能力,而且有过硬的思想素质,与死神周旋也坚决不退缩。

    可以说,消防员是这个世界上与我们关系最为紧密的危险职业之一。温总理曾说,“在救灾工作中,人民群众看到消防部队,会感到安心、放心,当作亲人!”在大灾大难中,在救护工作中,消防员总是战斗在一线,他们面对危险奋不顾身,带给了人们无限的安心、放心。

    消防员的精神支撑,源自于对生命的尊重。在全国互助守望,对抗天灾的时候,想说一句,一线的消防官兵,在救灾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