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郭红玲:“过家门而不入”见证的中国精神

    在获悉亲人正经历灾难的消息却还能踏上挽救他人的征途,在明知家人近乎咫尺却因执行任务过家门而不入,在此次抗震抢险救灾中,就有这样一名雅安籍战士——什邡市消防大队金河路中队战士何伟:在得知家乡发生大地震后,主动请缨,要求前往灾区一线与家乡父老并肩战斗,怀着对家乡父老的深厚感情和无限挂念,含泪踏上了返乡抗震救灾之路。(四川在线4月23日电)

    地震来临的时候,大多数的外地人大概都像我一样,一边守望在微博上、电视里,关注着地震的最新消息,一边转发“寻找亲人”的求助信息,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是中国力量的凝聚,是中国精神的体现,从部队官兵到民间救援组织,从政府官员到普通网民,都迸发出一股力量,不做旁观者,都是参与者;没有坐视者,都想尽自己的力量为灾区做点什么。赶赴灾区现场救援中的“过家门而不入”的消防战士——何伟,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见证了中国大爱:不顾自己的家人生死未卜,含泪踏上救灾路。

    何伟舍小家顾大家的举动,在抗震救灾的现场,不仅仅是个案,背后是一群为了抢救生命而彻夜工作的官兵,是一支支保障救灾工作有序进行的志愿者队伍,专业医疗服务队伍……他们不分年龄,不分职业,团结互助、同舟共济,以最朴素的情感和最无私的行动投入到抗灾救援行动中,用爱心铸就起一条充满亲情之爱、友情之爱、军民之爱、无私之爱的血肉长城,体现着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大无畏精神。可以说,“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被救灾的人们演绎得淋漓尽致。

    是的,“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不是在官方的宣传标语中,不是在街头随时可见的广告语中,更不是空洞生硬的字眼,而是在民间,在普通民众的身上和心中,是具体而实在的。这种精神不会总被人挂在嘴边,而当需要的时候,会从人们的身上以惊人的速度与力量迸发而来,以“一跃而起”的中国姿态以实际行动去书写。

    向坚守雅安的同胞致敬,向众志成城的国人致敬,因为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的中国精神将会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里流淌、传承……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