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熊传东:我的雅安,我的爱人

    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四川省人民政府应急指挥中心公布:截至22日18时,雅安地震已造成192人死亡,23人失踪,11470人受伤,其中重伤968人。(2013年4月23日 新华网)

    穿越悲情的雅安地震,从许多感人的画面中,我们在感动中看到希望的光芒。不断跃升的遇难人数刺痛人心,而生死攸关之时更能爆发出人性的光辉……灾难夺去生命,却挡不住温情。从雅安伟大的女性身上,我们看到了爱、温暖和希望。

    我们心中,有个美丽的名字,她叫雅安;我们心中,有个美丽的姑娘,她叫雅安;我们心中,有个坚强的妈妈,她叫雅安。

    忘不了,大地撕裂,废墟下呻吟的你,向着太阳,四月飘雪,你着美丽婚纱,你是最美的新娘。

    我的雅安,我的新娘。4月20日是四川雅安电视台主持人陈莹举办婚礼的日子,地震发生后,来不及换下婚纱就进行报道,被网友称为“最美新娘”。

    4月21日,尽管余震不断,雅安荥经县城一对新人如期举行了婚礼。迅速投入到自救和生产生活之中。

    忘不了,那份纯情,落在晨雾上的你,如春姑娘,不负人暖,你把亲情唱醉,你是最美的幺妹。

    我的雅安,我的幺妹。“坚强女童”在雅安地震发生后,尽管身上有血迹,但她微笑地说“我没事,我不哭,我很坚强”。小女孩的镇定和坚强感动了很多网友:“你一笑便是整个沧海,美了这个人间。”

    刚刚苏醒过来的12岁女孩不停地对妈妈说:“妈妈不哭,我不怕疼。”

    有个9岁小女孩在地震发生后,没有吓得惊慌失措,而是勇敢地担当起了自己作为一个小姐姐的家庭责任,将4岁的小弟弟抱出了房屋,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在地震中赢得了姐弟两个人的新生。

    忘不了,谷雨清晨,生活在雅安的你,满目凄沧,遍体鳞伤,你却没有哭泣,你是最美的姐姐。

    我的雅安,我的姐姐。20日早晨,姐弟起来倒垃圾,被倒下的房子砸中。关键时刻,12岁的姐姐扑向两岁弟弟,保护他……姐姐砸成重伤,弟弟得救了。

    张艺川是芦山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这次地震中,她妈妈在地震中永远离开了她,在家没呆多久,就急忙赶回医院救治其他人。

    4个月大的婴儿的母亲在地震中遇难,志愿者主动挑起喂奶“妈妈”。

    忘不了,灾难降临,舍生而取义的你,坦然面对,微笑人生,你把生命献出,你是最美的妈妈。

    我的雅安,我的妈妈。儿子上厕所被砸,埋在预制板内,母亲冒着余震危险去救儿子,儿子眼见着三楼的床掉下来,求母亲快走别管他,母亲使出全部力气,独自将上百斤的预制板挪开,救出儿子。

    母亲被救出时仍怀抱孩子,虽然孩子离去,母爱依然伟大;母亲为护8岁孩子自己却永远离开了。

    地震发生时,芦山双石镇33岁的产妇朱开慧眼见房顶不断砸下瓦砾、石块,她拉着11岁的儿子躲到床下,一直跪着,身体弓起,将床撑起,最大限度保证“两个孩子”的安全,被送往成都剖腹产下男孩,母子平安。

    12岁女孩地震被埋肝脏破裂,母亲徒手废墟中挖出。

    地震中被砸伤妈妈一手打点滴,一手给婴儿喂奶;49岁的邹汉君(女)静静地躺在芦山县人民医院后面的草坪上。9个小时前她的遗体被挖出来时,邻居们在她怀里看到了她7岁的儿子杨福珍。小男孩奇迹般地没受任何伤。

    已怀孕六个月的妈妈再三告诉周围的人,我很好,请照顾好肚中的宝宝;

    忘不了,天地同悲,把心愿深埋的你,点燃蜡烛,光耀他人,你把大爱传递,你是最美的奶奶。

    我的雅安,我的奶奶。69岁的胡光玉是宝兴县新光村村民,地震发生后,紧靠她家的小渔溪索桥成了抢险救援人员步行进出宝兴县的必经之路。老人在自家门前的小空地摆条凳、泡大碗茶,供救援人员临时歇脚,大家称其为灾区“爱心驿站”。像这样的奶奶,雅安沿途路上还有很多很多。

    忘不了,刚刚苏醒,一袭玫瑰香的你,宛若春雨,沐浴雅安,此刻我们一起,你是最美的爱人。

    我的雅安,我的爱人。我的可爱之人,不要说“让我在天堂等你”,你有幸活着,要活得更有意义和价值,要用心和爱用去温暖与回报更多的人们。

    昨夜雅安雨花嘀嗒,我用摘下一把小草上的露花,来用洗去我脸上的尘埃;夜幕下我想起了远方的雅安,我无时无刻无不把你们牵挂。

    雅安不哭,不哭,有最美新娘,有最美幺妹,有最美姐姐,有最美妈妈,有最美奶奶,有最美爱人。此刻我们在一起。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