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苗凤军:生有七个孩子的张艺谋,计生法规你放在了哪里

    张艺谋再婚妻子陈婷及两个儿子同回张宅被曝光后,关于张艺谋的再婚再度掀起讨论热潮。有知情人更进一步爆料,指除了与陈婷生下两子一女外,张艺谋至少和其他两个女人有染,并分别生下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也就是说,加上和发妻肖华生下的大女儿张末,张艺谋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爹。(5月8日 新民晚报•新民网)

    张艺谋作为中国的或者世界的知名导演,一言一行都让众人相当关注,一言一行也起着榜样作用。在最近的相关新闻里,张艺谋导演再次成为广大群众关注的焦点,这次关注的焦点不是他又出了什么新片子,或者是他的作品在 什么电影节斩获了大奖,而是他的生活相关媒体又爆料出新内容,张艺谋导演与再婚妻子陈婷及两个儿子同回张宅被曝光后,知情人对张导的婚姻及生育问题道出了内情,说张艺谋这次再婚生育子女,与原来的妻子所生子女共同加在一起,他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爹。七个孩子的爹,我们在赞叹张艺谋导演生育子女与所拍片子高产的同时,也不禁让我们群众一问,张艺谋导演生育这样多的子女,他可曾按我国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交过罚款?他将我国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又放在哪里了呢?

    对于娱乐圈内的一些知名人士对于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的态度一直让我们群众感觉失望,他们本是中国人的精英,他们做出来的事情本应该成为我们国人的榜样,尤其是在遵纪守法上面,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国人做出典范,不辜负国人对他们的爱。还有对于任何法规他们都应该带头做垂范,让我们再看到他们精彩的演艺或者是智慧的同时,更应该让我们看到他们人性的美丽。但是让我们很失望地是,有很多明星在电影艺术里或者是在其他性娱乐节目里让我们看到了他们闪光绚丽的一面,让我们为之倾倒赞叹,在遵守法律方面却给我们一个意外的展现,尤其是在遵守我国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法规方面,让我们相当汗颜,由于娱乐界的名人婚姻很不稳定,他们的婚姻很多都是重组家庭,这就造成了他们生育子女时冲击我国的计生政策。还有一些名人即使不是再婚,也是无视我国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为了满足自己的生育愿望,做出冲击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的事件来。让我们群众广为熟知的田亮、王宝强还有孙楠等等,这些在国人心中闪耀的大牌明星,不管通过什么手段,在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方面都违规生育了,他们违规生育不仅仅违背了计生政策,更是在全国人民心中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因此上对于名人超生,群众一直有一问,是谁给他们的特权呢?对于他们的处罚相关部门可曾做过什么吗?

    今天相关媒体曝出张艺谋生育七个孩子,让这位国际巨星再次在生育问题上“光芒万丈”,真是亮瞎了我们普通人的眼,如何不让我们群众一问,生育这样多的子女难道在张大导演心里真的没有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吗?生育七个子女按相关处罚政策将被罚1.6亿,张导演可曾愿意履行责任吗?事实上1.6亿也就是张艺谋导演两、三年的收入,真按计生政策来讲,生育七个子女如果真的按政策交,1.6亿可能不够,也许更多,如果真的要交,张导演不仅仅创造了生育奇迹,同时也创造了罚款天文数字的奇迹。真不知道他是不是能够履行这个义务,还有就是相关的计生部门是不是有勇气向这位大名人开罚单?

    最后要说的是,张艺谋是名人,是我们广大群众的偶像,相信他面对自己的生育问题一定能够坦然接受相关计生部门的处罚,希望他在电影艺术给我们做出榜样的同时更能够给在维护计生政策方面做出榜样来。当然在这个事件中更提醒了我们娱乐圈子的名人们,遵守计生法律法规也是你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你们不仅在演艺方面给我们广大群众带来精彩,让我们群众认可,更希望你们在遵守计生法规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让我们群众赞同,只有这样,你们才是真正的榜样,你们才是这个社会上最完美的人,如果为了个人的利益一再伤害计生法规政策,到时候名人的光环也只能让自己的行为变得暗淡无光,让群众对你们的行为质疑不止。想成为人民的榜样,就要自己做到事事做榜样,这样的榜样才是最光荣的!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