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刘少华:天门市组织部长为何死在深圳的海上

    5月8日,天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祝尊乾酒后在深圳海域乘坐摩托艇时,不幸触礁身亡,天门市对外称其因“交通事故”发生意外。记者经多方核实,证实祝尊乾在深圳东部东山珍珠岛海域发生不幸。(5月16日 晶报)

    中国有句话叫死者为大,按理说我们应该对天门市组织部长祝尊乾的身亡表示哀悼,不能再给死者单位及其家属添乱了。可在这样一起不同寻常的“交通事故”面前,我们却不能不心生疑问。

    一个天门市的处级干部死在了深圳,而且是在海上触礁身亡,这难道真的是“一起交通事故”那么简单吗?祝尊乾的身亡其实有太多的不解之谜,比如说,祝尊乾为什么去深圳,是因公出差还是个人私事?如果是因公出差,那去海上兜风算不算公款旅游?再比如,祝尊乾是否如网友所称是应湖北天门市药监局局长沈庆林邀请以“招商引资”之名到的深圳。据称祝尊乾坐摩托艇之前曾喝过酒,那么他究竟是和谁喝了酒?又比如,当日中午驾驶摩托艇带祝尊乾出海玩的人到底是不是在深圳做生意的老板?这些问题很显然不是一句“交通事故”所能掩盖得了的。

    对于祝尊乾的身亡,我觉得当地政府有必要展开调查,查明祝尊乾去深圳的具体原因和他的具体的死因,而不能按“交通事故”草率处理了事。因为事情的真相对于祝尊乾本人及其家属非常重要。如果祝尊乾先生是因公事去深圳,抑或确实是为“招商引资”,那么祝尊乾先生尽管出了“交通意外”,那也应该算是“因公牺牲”,为了革命工作才不幸触礁身亡的。祝尊乾先生本人应该被追授为烈士,其家属也应该领取相应的抚恤费用。可如果祝尊乾先生是因为个人私事去深圳旅游,那就真的只能算“交通意外”了。不过还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祝尊乾先生的深圳之旅是去和做生意的老板眉来眼去,一个政府官员,一个商人老板,这其中的故事就有些微妙了。

    天门市的组织部长究竟因何而死?祝尊乾究竟是一名好领导还是一个贪官?只靠这场“交通事故”难道就能盖棺定论吗?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