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范子军:天门组织部长到底触的什么礁?

    昨天,网传天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祝尊乾,5月8日中午酒后在深圳海域乘坐摩托艇时,不幸触礁身亡,天门市对外称其因“交通事故”发生意外。晶报记者经多方核实,证实祝尊乾在深圳东部东山珍珠岛海域发生不幸。(5月16日晶报)

    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平头百姓,每个人的生命都值得敬畏,天门组织部长祝尊乾的意外身亡,同样可惜、可悲、可叹,何况他刚刚提拔至正处级不久,事业正如日中天。问题在于,明明是去深圳游玩触礁死亡,却说成是交通事故,而且要求南粤警方“严格保密”,这就不能不叫人追问,祝部长之死到底触的什么礁?

    “当日中午一名在深圳做生意的老板,驾驶摩托艇带祝尊乾出海玩。这名从未开过摩托艇的新手,刚驶出不远就发生意外,祝尊乾当场不治身亡,驾驶者受伤入院。”南粤派出所警官披露的这一情节表明,祝部长的死的确纯属意外,倘若不是新手上游艇,也没有“酒驾”之嫌,悲剧或可避免。

    这个细节无疑否定了祝尊乾受邀去深圳“招商引资”的说法,当下招商引资的竞争何等激烈,一些地方官员往往都得巴结投资商,千方百计投其所好,不惜代价抢项目。可没开过游艇的深圳老板,何以反过来舍身冒险讨祝部长欢心?“我们听天门市来处理后事的领导说,祝尊乾是休假来深圳玩,所以不想公开”,无疑道出了个中奥秘。

    天门官方急于息事宁人的暧昧态度,显然提醒有关各方,有必要对天门药监局长沈庆林邀请祝部长去深圳游玩的细节,以及微博“逃亡泰国”指称其任职多年以来,多次公款请客送礼游山玩水严肃查处的诉求认真考量,不仅弄清祝尊乾到底因何而“触礁”,更由此排除当地官场可能存在的“暗礁”“险滩”,以免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更大损失。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