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观点1】董丽丽:坚强的心,勇敢人生

    “春雨这孩子坚强啊,大家都说这丫头比我们这些男子汉还要坚强。”平泉县七沟镇崖门子小学六年级班主任高老师感慨地说。春雨从2004年知道得了“脆骨症”,也就是被大家通称为“玻璃人”之后,顽强地同病魔与疼痛抗争,不仅自学完成了小学课程并在班内名列前茅,而且还懂事地安慰爸爸妈妈“我不疼,真的”。(2013年5月30日 《承德晚报》)

    无独有偶,雅安灾区的一个小女孩说“叔叔,我没事,我不哭,我很坚强的。”她头顶的包扎、衣服后面的斑斑血迹和甜美的微笑,也深深地打动了网友。她们稚嫩的话语让人们不禁泪流满面,她们用体贴的心给家人带来温暖,用坚强的心给人们带来勇敢。

    在别的小朋友跑跑跳跳滑旱冰时,春雨只能卧床不起,为了走路还要在腿内安插10公分的髓内针,还要承受不打麻药的巨大的手术痛苦,但是她没有埋怨生活,没有放弃希望。她热爱生命,“只要能治好病什么都不怕”;她关心家人,心疼家人的辛苦,担心他们伤心难过;她乐观向上,在治疗时也坚持学习。

    乔•贝利说:“有了坚定的意志,就等于给双脚添了一双翅膀。”坚强给“玻璃女孩”插上翅膀,她就是天使,给疲惫不堪的人们无限的温暖,给徘徊迷茫的人们无穷的力量,给心灰意冷的人们无尽的希望。

    坚强的价值观是不分国家、种族、男女老少的,它影响我们对周遭一切的反应,当遇到挫折时,就必须用坚强的心来克服重重困难,勇敢地面对人生。

    祝福春雨,祝福这个美丽、坚强、体贴、可爱的女孩!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