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观点2】任亚男:生命的奇迹在于拥有一颗坚强的心

    14岁平泉的“玻璃女孩”小春雨10年来坚持治疗“脆骨症”的毅力让我们感动。在这10年里,小春雨除了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外,仍然没忘记拿着她心爱的课本学习并且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她的这种精神更加使我们敬佩。

    尽管身体残疾,但小春雨有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信念坚定。残疾压不跨的小春雨,每天面带笑容,开心地学习生活。不论经历多少病痛苦难,小春雨都不愿为命运所屈服,依然微笑面对。或许小春雨未来的路将更为坎坷,但不论前路多么崎岖,她依然选择坚强不屈的前行。小春雨的事迹,也让现在许多遇到一点困难就抱怨的人无地自容。

    曾经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年轻人向一位哲学家请教成功的秘密。哲学家递给他一颗花生说:“用力捏捏它。”年轻人用力一捏,花生的壳便碎了,剩下了花生仁。然后,哲学家教他再搓搓它,结果,红色的皮也被搓掉了,只留下白白的果实。哲学家再教他用力捏捏,年轻人迷惑不解,但还是照着做了。可是,不论他如何用力,却怎么也捏不碎这粒花生仁。哲学家同样教他再搓搓它,结果仍然是徒劳无功。最后,哲学家语重心长地告诫年轻人:“虽然屡受打击与磨难,失去了很多的东西,但始终都要拥有一颗坚强不屈的心,这样才会有美梦成真的希望啊!”

    “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身处逆境,强者和弱者的区别就在于,强者拥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而弱者在逆境中选择了放弃。失败者并不是天生的智力差,而是在逆境与绝境中,成功者比失败者多坚持了一分钟,多走了一步路,多思考了一个问题。人生路上,有顺境,有逆境。小春雨的事迹体现了生命的张力,有时候身陷危难绝境,竞能奇迹般的挺过来。”

    心底无私天地宽。影响我们成功的绝不是环境,或者遭遇,而是我们是否持有一颗坚强的心,一种不屈的信念。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