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窦永堂:被打商户屡“反水”真相不能罗生门

    延安城管暴力执法,跳起踩头,震惊国内。疑似受害者却发表公开信表示,“打人事件”中自己也有责任,并向公众道歉。

    踩头事件由此转化为公开信事件。如今,公开信事件已令人啼笑皆非。先是西部网报道:刘国峰本人证实,公开信受自己委托发布。因公开信的“官腔”,网友强烈怀疑刘国峰“被公关”。接下来,刘国峰“反水”,说信不是他写的,并说身旁有延安城管陪护。6月13日,刘国峰的“委托人”马某却说,公开信是和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协商之后写的。

    事已至此,公开信究竟由谁所写,是否刘国峰的本意表达,执笔者马某是否受了官方的指使,仍然存疑。我们执着于真相的同时,也要关心刘国峰为何反复,城管部门是不是真的放下了身段?

    作为受害者,做事竟如此反复,刘国峰疑似没了“耻感”,但给人更多的还是心酸与悲凉。一个弱势小人物,陡然被置于风口浪尖,其内心煎熬与负荷之重,局外人很难想象。刘国峰“反复”的背后,一定有着诸多不为外人所知的酸涩,弱势者的卑微、怯懦与无奈。“反常”实属恐惧与压力之下的“正常”。

    据马某介绍,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队长姬霖看过原稿,并在征求对方意见的前提下,将“暴力执法”改成了“肢体冲突”。而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却对媒体说,对公开信并不知情!延安市城管局党委书记侯世怀还表示,目前城管局正在对公开信事件进行调查。如此自相矛盾的说法显然是在挑战公众智商,其背后暗藏了多少见不得人的处心积虑,不难想象。

    处理危机事件,关键点是公开、透明、真诚,否则只会欲盖弥彰,越描越黑,本可平息的事态愈演愈烈。伤害证据确凿,并且曝光于天下。延安城管仍然借征求意见之名,将“暴力执法”改成“肢体冲突”,貌似放下身段,实则沿袭权力傲慢,凸显其规避责任、风险的企图。

    急剧发酵、恶性演变的公开信事件,极具解剖价值。从目前的进展来看,远离阳光、真诚的延安城管仍心存侥幸。其策略和计划,仍热衷于从外围打圆场,公关受害者,沉迷于非正规渠道的暗箱操控,仍在置执法的公信力于不顾。事件真相究竟怎样,亟须相关部门彻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