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王小敬:中国梦随神十起航,80后成栋梁

    6月13日,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这是第5次与神舟飞船成功实现交会对接。(人民网)

    伴随着中国在世界各个领域内不断走向前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不在是梦,而成为了正在逐步变现的事实。

    王亚平,神舟十号80后女航天员,从此以后这个名字注定会留在中国的历史上。作为80后的一代,我们不了解解放战争的残酷,不了解3年自然灾害的艰辛,不了解改革开放的艰难,我们看到的是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欣欣向荣的发展,以及不断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就。正因为如此,曾有人说80后是堕落的一代,没有危机感,没有责任心,没有理想,是国家前途无法托付的一代。

    80后的正教授邓鹤翔,80后的副市长周森锋,80后的焦三牛,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证明我们。

    习主席在参观《复兴之路》时着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他为我们指引了方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我们不能再空谈我们的理想和抱负,我们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理想和抱负,空谈只会让我们距离成功渐行渐远。“聚沙成塔”,“水滴石穿”,从小事做起,一步一步的去实现每一个目标,坚持不懈,最终我们就会实现宏伟的目标。

    古人云:三十而立,80后正处于而立之年,正是无所畏惧,拼搏努力的年龄。为自己制定合理的人生规划,并按照自己的规划努力,是我们80后应该做的,在实现个人理想,体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最终才能完成国家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80后还要牢记“戒骄戒躁”“好高骛远”,立足本职工作,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随着80后一代的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80后将走上国家复兴的重要岗位,从此之后,80后的一代必将登上历史的舞台,去抒写一段属于我们的辉煌,未来的中华民族复兴,我们必将成为栋梁。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