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白 峰:给市容“找茬”别牵上城管

    来自常州的3名热心网友组成了城管找差团,就老小区建设、公园绿化、菜市场综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由常州城管监督考评处沈亚平副处长带队,城管找差团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新北区的百草苑,短短几分钟,找差团就发现了几处问题,44幢门前垃圾箱破损,一楼多处店面房广告牌破损等。(据常州网)

    一座城市的发展,市民就是城市的主体,更是要靠市民的实际行动,如果要让一个城市发展,而市民只当看客,这个城市依然是破烂不堪,没有提高,更无发展可言。如果市民关心城市的发展和进步,不断为自己生活的城市找毛病,寻不足,这个城市就会有发展,有亮点,更会有提升。可不常州的3名网友,走上街头,给市容环境“找茬”,这应该说是找回城市的美丽,找回城市的风光,找回城市的发展,然应该赞赏,更应该鼓励。

    可是,3名城管在给市容“找茬”跟在了城管的后边,把城管牵上,这似乎就有些不妥,更是“鸡蛋上绑绳子扯蛋”,不是真正的为城市找不足寻缺点,为城市的发展,而是摆起了花架子,找快活,正如同“狐假虎威”。

    城管是城市的管理者,对此,市民有意见,一方面,城管管理城市的方法欠妥,一管就与老百姓过不去,一管就与老百姓打架,结果城市没管好,却把老百姓给管住了,束缚了市民的手脚,更是绑架了城市的自由。另一方面,城管管理城市,没有真正摆正位置,城管管理城市是行使一项职权,更是职责,是替老百姓管好这个城市,并且要与百姓一起去管,事实上,城管管理城市,似乎把城市当成了自己的,结果想管就管,不管就放,城市非但没有管出效果,而且管的太死,没有激发出城市的活力。

    城管管理城市,希望看到自己管理的效果,管的特色,因此其生怕别人为自己寻找“麻烦”、“挑刺”,希望看到老百姓的评价和表扬,面对问题总是藏着掖着,面对赞美总是抢,城市依然不文明,混乱不堪。让网民跟在城管的后边去给市容“找茬”,如同娃娃跟在大人后边走路,是学大人的,更不会去管大人。一者是网民不敢过多挑毛病,生怕城管不高兴。二者城管也不会把网友带到那些见不得人的地方,只是在黄金区,要害区,找毛病,结果这里风光旖旎、风景秀丽,网民能给市容找出什么茬?

    网民给市容“找茬”,别牵上城管,城管你管你的城市,网民我找我的茬,找出市容的不足,寻出城市的“茬”,才会激励城管,刺激城管去管城市去作为,才会真正找回来城市的文明,找回城市的发展,找回城市的未来,实现中国梦。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