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赵 婕:走好群众实践之路,查摆整改效果为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辽宁、吉林、黑龙江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基本遵循是中央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聚焦点是切实查找和解决“四风”问题;重要方法是领导带头、层层示范;关键是体现“认真”二字、贯彻整风精神。(新华网 8月13日)

    深刻查摆,认真反思,是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是动机不纯、党性涣散、宗旨意识淡薄;贪图名利、弄虚作假、不务实效;脱离群众、脱离实际、不负责任;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等。这些饱为群众诟病的陋习怪象大大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地位,而真正行之有效的解决问题就需要系统科学的方法。因此,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核心要义,按照“底子摸清、问题查准、措施找对、总结规律”的总体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科学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成果,才能促成教育活动的高效落实。

    下狠心整改,对于存在的问题绝不手软,积极研究方法对策,认认真真落实,我们的活动才能见到成效,我们所付出的努力才有意义。作风建设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具有长期性和反复性,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帆风顺,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因此,必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既认真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又注重通过强化理想信念、规范工作程序、完善体制机制抑制不正之风;既着力保证活动健康发展,又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才能让群众看到我们敢于正视并解决问题的决心,从而激发广大群众关心党的形象、关心党的事业、关心领导干部健康成长的责任感,真正做到群众信服,取信于民。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习近平总书记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十二个字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却需要我们拿出一百二十分的干劲和决心,完不成目标,誓不罢休。要着力抓好每一个环节,效果为重,让此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取得实效。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