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钱桂林:江湖"神医"倒下了,那官场"神医"呢?

    近日,号称“用中草药治好了2000多名重症甚至绝症患者,早中期癌症不在话下,晚期癌症治愈率高达95%”的“神医”王学贵被曝光。王学贵曾担任县公安局政委、县政法委副书记等职务。因其喜欢胡乱吹嘘,同事们私下取了一个外号叫“吹牛大王”。他没有任何医疗职业技能,退休后打着所谓的“治癌神医”旗号。由于具备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他不轻易留下开展诊疗活动的直接证据,每次医馆被取缔换个地方“重出江湖”。(8月19日 新京报)

    “神医”王学贵被揭穿后,曾大骂“王林牵连了我”。的确,由于王林整出的动静太大了,牵一“王林”而动全“神骗江湖”,“神医”王学贵也不得不惨被曝光,他大骂王林自然在情理之中。

    “神医”王学贵上个世纪90年代末便退休当上了“神医”,10多年游走江湖,屡查屡开医馆,靠的就是牛皮功和在警界练出的反侦查能力。撇开这个不谈,王学贵在警界和政界混得相当可以,有滋有味儿,他担任过县公安局政委、县政法委副书记等职务,如此显赫的官位又有多少人能及?王学贵靠的是牛皮功还是政绩呢,这不免让人有些疑惑。

    官场不乏牛皮客,别看他们没什么本事,但吹牛拍马绝对一流,所以他们能不断捞取上爬的机会,正所谓“干得好不如吹得好,干的好不如拍得好”。王学贵是否真是这样的人,笔者认为有一定的依据。其一,王学贵平时就喜欢胡乱吹嘘,同事们私下取了一个外号叫“吹牛大王”。他的吹牛仅仅是为了娱乐制造笑点?问题可能不这么简单,一个惯于吹牛的人,很难保持政治上的洁癖。其二,王学贵退休了,按照他的级别,退休待遇应该不低,完全可以在家里衣食无忧、颐养天年,可他偏偏放着安逸生活不过,竟然华丽转身为“神医”,可见其有多逐利。这样的人在政治上保持清贫,让人真的难以想象。

    江湖上一个个“神医”成了过街老鼠,而官场上的那些“神医”呢?某种程度上讲,官场上的“神医”更可恶,因为这些人一旦得势,危害性更大,不仅加剧官场不正当竞争,破坏良好的选拔任用环境,而且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疏远了干群关系,妨碍了社会和谐。类似于王学贵的江湖“神医”一个个倒下了,再也没有了翻盘的机会。而官场呢,又有多少“神医”已经轰然倒地的?不客气地讲,如今中国之官场“神医”众多,有的人本事没见多少却能火箭提拔,有的人“诸病缠身”却能“边腐边升”,他们靠的是什么?其中一个就是施展了牛皮功,上面的“毕姥爷”一赏识,不上“流光大道”能行吗?

    对官场“神医”,也要像对待江湖“神医”这样,舆论上搞臭,执法上取缔。不能任由官场“神医”潜伏着甚至招摇着,那样会妨碍我国政治文明建设的推进。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