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苗凤军:南都广告秀"小三",还有多少法律不能淫?

    20日,《南方都市报》AⅡ16版刊登整版广告,署名为“张太”的女子向“前任张太”喊话:“你放手吧!输赢已定。好男人,只属于懂得搞好自己的女人!祝你早日醒悟。搞好自己,愿,天下无三。”(8月20日中国新闻网)

    这个时代“小三”比较坑爹,无论在哪里都会看到小三的身影,党中央反腐,小三成了举报官员反腐的专家,成了当今反腐工作的利器,城市的大街小巷的墙上更是小三招亲的广告灯红纸绿,包吃包住包上床,只要有钱肯出血,姐就是你的情人、你的三,让小三身影无处不在。今天《南方都市报》AⅡ16版也现了“小三”的身影,小三含情默默向前任张太喊话,喊出想做好女人,必须要了解男人,要会“搞”男人。南都“小三”作秀,其气势嚣张,让人一看不可一世。小三广告上报纸,这真是出人意外,虽说这是一则广告,是某一系列化妆品的广告,但我们要说的是打广告用小三意淫人的情感,意淫人的道德,难道 广告真的没法可言了吗?这个社会人的思想道德真的堕落到如此了吗?

    诚然在这个社会上小三的行为饱受我们群众的关注,但是小三的出现毕竟是社会上某些人不道德的行为产生的,小三的出现不是这个时代的特色,不值得我们这个社会引以为荣,相反小三在各个领域出现,应该是社会之殇。可是偏偏某些人认识不到这怪相,喜欢恶搞,动歪脑筋,对小三出现不以为耻,非要将三做大,将三的文章做足,在反腐工作让小三成为一个标志后,又让小三的言行冲击广告业,并且毫不顾忌地将其登上报刊向社会刊发,这难道是不碰道德底线,闯法律红灯吗?这样的宣传方式,有没有违反宣传部门所提倡的正能量宣传呢?因此对这个事件的出现,相关部门应该好好地检查自己,到底是犯了哪条错误,这样做会给社会产生多大的不良影响,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南方都市报真是不应该!

    当然了,南方都市报做这样的广告也有其想法,这样的想法出奇制胜,更会吸引群众的眼珠,更让群众猎艳的心理感觉刺激,让发布的广告有出奇制胜的效果,但是多神奇的创意也应该遵从一个道德,也应该遵守一个法律,总不能为某个人或者某一个部门的利益,做违德违法的事情,这样做南方都市报真是不理智。创意可以有,钱也可以赚,但是法律的红灯绝对不能闯,闯了就要接受群众的质询,就要接受相关部门的处罚。

    南都“小三”妩媚招摇上报纸,让我们不得不说还有多少法律小三不能淫,小三无处不在,小三唯恐天下不乱,如果我们对三的现象还容忍还姑息,那我们这个社会的公序何在?我们的人性又何存呢?抵制小三,让小三不再成为触犯法律的工具,你我他都有责任,愿我们一齐努力,维护社会良好的形象,让道德和法理支撑社会和谐发展,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