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卢 伟:发展的卢氏县,不变的“土坯房”

    6年前,人民日报头版报道河南卢氏县委土坯房中办公,引发热议。6年后,记者重访卢氏县,走进县委大院,1957年建成的一排排平房依然熟悉。土坯房办公快60年,还要坚守到何时?卢氏县委没有给出时间表。(8月27人民网)

    6年过去了,当初的质疑声依稀还在耳畔,当初说这是作秀的人不知现在作何感想。经得起时间,抵得过流年,卢氏县委用他们一如既往的坚持给予外界“掷地有声”的回应,卢氏县委坚持土坯房中办公不仅秀出了风格,也秀出了水平。

    刘云山8月14日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卢氏县几任县委坚持土坯房办公,不怕条件苦,为干部群众做好表率,真正的当好了县区一把手,为全县人民负好责。

    近期领导干部体验基层生活的新闻屡屡见诸于报端,苏州市交通局局长邵建林亲身体验了一把“蒸笼车”; 广东省卫生厅医政处副处长张伟扮作患者去一家综合医院看病。卢氏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有很多群众还住在土坯房中,卢氏县委在土培房办公也可以理解为一种特殊方式的体验基层生活。土坯房中办公,让县里领导干部更加深刻的体会群众疾苦,有效的拉近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更能设身处地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县委大院没有配备专职保安,入夜时分,附近居民可以来这里纳凉,三人成群,五人围坐,摇着蒲扇,为我们勾勒出一幅和谐美好的党群、干群画面。

    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郑重指出:“本届政府内,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反映了新一届中央政府“让人民过好日子,政府过紧日子”的决心。几十年的坚持,卢氏县委用他们的一如既往表明了 “让人民过好日子,政府过紧日子”的决心。卢氏县先后投入30多亿元,改造旧城、建设新区,3万多农民进了城,城区面积扩大一倍,接近8平方公里,10层以上的高楼达到37幢。贫困县如今大变样,这些改变靠的应该就是卢氏县委的这个决心和对工作的那份执着。

    还要坚守到何时?卢氏县委没有给出时间表。也许没有人能给出具体的时间表,可每个卢氏县人心里应该有一张时间表,上面记载着以前卢氏县的世事变迁,记载着以后卢氏县的日新月异。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