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李忠卿:怒撕违停罚单,警察咋也气急败坏?

    9月4日,海口一名警察因在路边停车,被交警在其车上贴了罚单后,第一反应是骂骂咧咧地将罚单从车上扯下,狠狠地撕成碎片,扔在地上还踩了两脚,随后将车开离现场,停到到旁边的酒店停车场。(9月6日人民网)

    将私家车停在禁停区域,不论是谁都应受到处罚,交警给车辆拍照取证、贴上罚单属于执行公务,并无不妥。

    这件事换做一般老百姓,也就自认倒霉,最多骂骂娘发发牢骚而已,但这次被罚的不是普通的老百姓,而是一个本该带头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民警察,从他那气急败坏的肢体语言中,我们看到了个别警察的不耐烦、不文明与不和谐。

    交警给警察贴罚单,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不识自家人,不论交警无意也好故意也罢,这样的处罚都师出有名,无可非议。对于这件事,收到罚单的警察竟然在广庭大众之下怒气冲冲,撕碎了那张经常出自自己之手的罚单,如此狂妄与嚣张,实在可气、可笑又可悲。

    或许在警察看来,这张罚单就不应该贴到自己的车上,因为自己就是执法者,平时给别人贴罚单,现在轮到自己自然很没面子,因此就会极不情愿接受这个现实。这种特权意识与优越感,在某些警察身上早已得到了印证,这一次终于爆发出来,足以说明某些警察素质并不高,习惯了丈八高的灯台照人不照己。

    警察怒撕违停罚单,可谓有图有真相,这件事被网友大量转发与围观,丢尽了人民警察的脸面,事情虽不大后果却很严重。对于这样的“家丑”,当地公安系统不能对此不闻不问,更不能动用职权将违章罚款一笔勾销,必须严格风纪,除了坚持原则按规定罚款外,还应对这名警察有失检点的行为进行问责,否则难以真正取信于民,树立人民警察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最终处理结果如何,公众拭目以待。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