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白 峰:“慷慨歌”吟唱出网络评论正气歌

    河北新闻网开办的评论栏目“慷慨歌时评”在广大网友心目中已经深深扎根,开花结果,更是树立起了一面新闻宣传、评论时事的正义旗帜。

    所有的一切,都源于其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发展,是紧紧把网民的需求融入到创新之中,更好地符合读者的口味,贴近读者、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创新走在评论的大路上,吟唱出了评论正气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9日的讲话中提出:“两个巩固”、“三个事关”、“三个创新”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宣传思想工作重要地位和作用作出的精辟论述,对宣传思想工作中一系列重大关系作出的科学回答,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思路,要引导人们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而“慷慨歌时评”正是积极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和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发展,在结合网络评论实际基础上,提出了让评论员自己当编辑,让评论员自己评文章,把每天的话题、评论文章,罗列出来,由评论员评分进行评判,说明理由,然后确定今日最佳,给予奖励。同时在“燕赵观澜”子栏目里,更深一步地融入了评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自己挖掘话题,自选主题,大家通过后,竞相比赛,最后择优选用3篇或者6篇,由评论员们进行评说,进行投票,确定出最佳评论,给予奖励。

    这些举措的探索和创新应用,调动起了评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同时更好地把握了形势,也结合了主题,同时也是评论员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过程,防止个人观点偏颇,脱离实际。

    创新是永无止境的,而河北新闻网“慷慨歌”网评栏目的创新,提升了影响力,拓展了吸引力,提升了发展力,开展了活力,创新让网评走在发展的大路上,真正吟唱出了网评的正气歌。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