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郝 亮:搞好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任务

    习近平在8月19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讲话中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当今物质水平高度发达的社会,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哲学里讲: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怎样让意识表达真实的物质,让宣传思想工作发挥正面积极的作用、有效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是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首要任务。

    宣传思想工作目的是巩固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把坚持党的领导地位做为宣传思想工作的标杆,绝不能偏离航向。特别是在和平年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更为重要,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全党全国人民,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服务全局发展。

    宣传思想工作,处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其任务是搞好正面宣传、凝聚人心、积聚正能量。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讲究虚功实做,只有不断深入挖掘和提炼先进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果,唱响时代主旋律,搞好国家政策、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等积极思想的宣传,才能扩大影响力,让宣传思想工作传递正能量,助推伟大中国梦早日实现,且不可为了宣传而搞宣传,更不能让其成为领导干部歌功颂德的“喇叭筒”。

    宣传思想工作的对象是人民群众和广大网民,必须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扩大宣传面,增强宣传力度和深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不同时代、不同背景、不同人物,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宣传思想工作重在服务于人民群众,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这就要求我们要通过意识形态的宣传,充分了解民意、知民情、解民忧,塑造和发掘实践活动中的先进典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的服务、服从于为民服务这个中心,巩固党的执政之基。要通过意识形态的工作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从而坚定不移的走中国道路。

    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掌握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好,把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好,是政治任务,必须长期坚持不动摇。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