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王亚运:圆孩子们的梦,暖中国人的心

    赞皇县凯星学校校长梁庆梅,十几年间资助61名孤困儿童圆了求学梦,用十几年坚守唤起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和孤儿的关心和关注。作为这些孩子们的“编外家长”,他一直坚守着一份责任。(河北新闻网讯)

    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或家境贫寒,或父母外出打工,有的还随时面临辍学的危险。他是一位平凡的生意人,却创办了石家庄市首个“留守儿童家园”,至今已接纳留守儿童近 400名,为他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一方是 “有梦难圆”的稚嫩童音,一方是“舍业筑梦”的重要决定,两方人因为“一个梦”交汇到一起,共同点燃起一堆温暖人心的篝火。这个“梦”,是孩子们的梦,也是梁庆梅的梦,更是中国人的梦。

    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个冷漠的时代,因为新闻上的负面报道铺天盖地;很多人会以为这是个“乏梦”的年头,因为现实中的“拜金”人物层出不穷。这篇算不上轰动的报道就像是冬天角落里的一抹小绿,不显眼,但却有一种独特的魅力——让人看一眼就记在脑海,挥之不去。事情说不上很大,投资说不上很多,帮助的人数可能有限,但是对于每一个曾经被帮助的孩子来说,那个人改变的却是他们一生的命运。中国梦很大,孩子们的梦很小,对于孩子来说,太大的梦过于遥远,心中的小梦想才是执念。梁庆梅成功的把两个梦串联了起来,因为他圆了孩子们的梦,却温暖了全中国的人的心。

    我们需要这样的美丽,虽小但却充满真实、充满活力,不空洞、不造作;我们期待更多的梦圆,即使微不足道但却深入人心、引人共鸣,不高调、不吵闹。“中国梦”是这个国家的梦,也是全体中国人的梦,这个梦的实现不靠口号、不靠宣传,它的实现需要的是一点一滴的努力,一个一个的“赞皇好人”。“ 他就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如果没有梁校长的帮助,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我从心眼里感激梁校长。”被帮助过的梁静粉这样说;“以前总是担心自己外出打工,会给孩子造成心理障碍,留守儿童家园的建立,让俺们这些家长可以放心外出打工。”赞皇县赵堡村村民牛明兰这样说。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感恩,即使他们出现在新闻里,但却没有距离感。没有距离的梦,才是真正的“中国梦”。

    梁庆梅说,希望他的努力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美好的记忆,更是新的人生起点。而笔者希望,梁庆梅的梦不仅能感染更多的人,也能得到更多来自于政府和社会的帮助,让他在助人圆梦的道路上能够走的更远、更温暖。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