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万举:卖了官帽,丢了党性

    今年第二轮中央巡视已于上月底正式启动。截至昨日,商务部、新华社、吉林、云南、山西、广东、三峡集团等7个巡视点已分别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各巡视点的动员部署会均通报称,本轮巡视以查处领导干部权钱交易、买官卖官等四方面内容为重点。(来源:新京报)

    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买官卖官”现象在一定范围和区域里死灰复燃,严重影响和腐蚀着干部队伍的健康发展,直接导致干部队伍的腐败、涣散、低效、嫉贤妒能和结党营私,严重离散党群关系,是吏治中的最大腐败。

    买官者的手段多种多样,在短期内投入巨资,猛烈轰炸;经常送,虽数目不多,但长期坚持不懈,不达目的不罢休,死缠烂打;在领导急需用钱的时候,如领导在出国或向领导的上级送礼时,慷慨解囊,雪中送炭;在事未办前送钱求助,事办成后再送钱财表示感谢,首尾呼应。赤裸裸的“买官卖官”给社会及政治清明带了极大的危害。

    “买官卖官”阻碍了优秀人才的选拔。由于出现“买官卖官”, 用人者不是考察人的能力、品德和发展潜力,而是任人唯利,以人划线,其结果势必造成高素质的人才得不到提拔,平庸之辈甚至违法败德者却平步青云、受到重用,阻碍和破坏了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降低公职人员的素质。

    “买官卖官”扭曲了正常的组织人事制度。我党一贯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把用好干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让广大干部更好地工作和为人民谋福利当作原则。而“买官卖官”则将其扭曲,破坏党和国家组织人事制度的威信,给广大勤政廉洁干部的心灵笼罩一层阴影,挫伤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买官卖官”损害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健康发展。“上梁不正下梁歪”,如不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买官卖官”就会像癌细胞一样迅速、大量地“自我复制”,在一定的气候下会形成一股社会风气。“买官卖官”成为少数人发财致富的工具和手段,必然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危害社会稳定,干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破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健康发展,任其下去将断送党和人民为之奋斗的大业。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