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陈凤莉:用生命铸就为民服务丰碑

    为救受伤孕妇,温州平阳两位干部王青意、蔡福想被农用车撞倒身亡。在追悼会上,当地上千名乡亲自发组织给两位干部“送行”。(中国新闻网 11月6日)

    英雄的壮举感染了每一个人,事件发生后,两位镇村干部先后被追授为“最美温州人”、“最美平阳人”、省市县“优秀共产党员”、“见义勇为、因公殉职”称号,并在全县迅速开展了向王青意、蔡福想两位同志学习的活动。

    “如果你在此时路过此地,你会视而不见、袖手旁观,还是冒险施救?”这不是一个普通的问句,而是对生命的拷问。曾几何时,不断发生的彭宇事件、许云鹤事件、殷红彬事件……都让社会公信力急剧下降,救人者反被诬陷,不仅让公众感到心寒也让助人为乐的美德难以为继。小悦悦被车碾压无人管,88岁老人摔倒无人扶,此类事件接连上演。而今天,王青意、蔡福想两位好干部却用生命从新唤起了人们心底的温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干部身上榜样的光环。

    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11月2日,上千村民含泪悼别两位当地百姓的贴心人,更有许多七八十岁的老人不顾年迈执意相送。翻阅报道,我们不难发现,王青意、蔡福想两人在平时就是爱民、为民、并敢于担当的好干部。36岁的王青意,6岁丧父,母亲改嫁,从小生活贫困。曾先后十余次获得省、市、县级荣誉、先进。还曾被评为平阳县“最美乡镇干部”。52岁的蔡福想,2010年当选青湾村村主任。上任后,他带领青湾村硬化拓宽了3条机耕路、负责修建了自来水工程,还为村里修建了污水处理池,优化乡村环境。尽管家庭条件一般,但每次村里需要集资建设公用设施,总是慷慨解囊。

    如此看来,舍己救人,似乎是偶然中的必然。

    两位干部不顾个人安危舍身救人,其意义不仅是唤起社会的真情与温暖,更是基层干部舍身为民的美好缩影,是“忘我”的责任意识在干部身上最真切的诠释,救人之举,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党员肩膀上闪烁的动人的为人民服务的光芒。

    不想说过多的赞美之词,但两位干部身上所展现出来的人家大爱却没办法不让人动容。王青意、蔡福想两位人民的好干部,用大爱无边的行为影响和教育着世人,用生命铸就着为人民服务的丰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