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观点3】吴国强:不要一拳打掉人民的信任与期望

    据网友爆料称,湖北孝感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与局纪委书记在办公室发生冲突,纪委书记拳打政治部主任,政治部主任耳朵被击中一拳,目前身体不适。当事政治部主任称,已向局领导反映此事。事件发生后,当地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已成立专班,正在调查处理之中。(12月12日 新京报)

    公安局政治部主任与局纪委书记为何在办公室大打出手爆发“全武行”,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暂时还不能枉下评论。然而,事情既然发生,人们不禁要问:如此下狠手,是为人民还是谋私利?

    近年,政府职能部门干部办公场所冲突事件屡见报端。据2012年2月17日《京华时报》:湖北公安县曾发生过农机局正副局长曾办公室互殴事件,经调查后发现,仅仅是因为一笔公务接待费的报销问题而起的争执。当民众要求晒晒这起接待费时,有关单位和人士却缄默不语,使其不了了之。面对官员互殴,本地部门一般只做“软处理”,即谈话、批评、写检查,此法也让此起彼伏的官员互殴早已令公众产生了审丑疲劳。

    人民的信任和期望永远是党开拓奋进的动力。领导干部只要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公开、诚实、公平和尊重,拥有影响力也是水到渠成的事;矛盾的普遍性告诉我们,领导干部内部有意见冲突也是不可避免的,这不是不和谐,不是组织设计缺陷的体现。孝感市公安局有关人员为何不通过民主讨论和投票解决分歧,非要在办公室发生“全武行”,难道又是“见光死”事件?

    面对此次孝感市公安局纪委书记的一记“重拳”,我们不妨试图寻找以下三个答案:

    首先,有何过节让纪委书记和政治部主任大打出手?为公还是为私,为领导还是为人民? 不妨查查领导的从政“光荣史”。

    其次,纪委书记为何敢打政治部主任?抛开个人品质低下,是否存在长期的飞扬跋扈,独断专行的霸道作风?“拔出萝卜带出泥”,看看还有哪些小团体、死党。

    第三,纪委书记一拳打中了政治部主任的耳朵,打了全部领导干部的脸,也打掉了人民的信任与期望,如此尚且不如懵懂无知的小学生,此类官员让人民怎么积极响应,紧紧围绕?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