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为民办事须“秒杀”服务

    所谓“秒杀”,是指网上竞拍的一种新方式,就是网络卖家发布一些超低价格的商品,所有买家在同一时间网上抢购的一种销售方式。由于商品价格低廉,往往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有时只用一秒钟。“秒杀”的特点就是一个字“快”。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我们不妨也将其引入,运用“秒杀”为民服务法,在第一时间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做好“秒杀”,首先要“硬件好”。同样,为民服务,首先我们要心里装着群众。这就要求党员干部首先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加强人格修养和党性锤炼,坚决贯彻落实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做好“秒杀”,必须要“准备好”。同样,为民服务,首先我们要清楚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这就要求我们走出机关大院,深入田间地头,迈进群众门坎,与群众近距离、零距离促膝交谈。在和群众中沟通思想中听到他们原汁原味的“箱底话”、“掏心窝子话”,在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中体验他们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在问计于民中找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着力点、上上策,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

    做好“秒杀”,关键要“操作快”。同样,为民服务,需要我们及时给群众解决好问题。民有所呼,我须马上办。党员干部对待群众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多想想老百姓的内心感受,多想想老百姓的安危冷暖。该向群众解释的,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坚持运用群众工作政策给群众解惑释疑,以此赢得群众的理解。该给群众解决的问题,我们要以“秒杀”的心态和雷厉风行的作风,高效率、高标准、不竭余力、力求完美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作者:郭有志)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