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绵阳XX公务员 你老婆喊你回家睡觉

    昨日,网名为“瞳锁深秋泪无痕”的网友发帖称,自己是一名教师,老公是一名公务员,老公经常因为工作繁忙不回家,她发帖询问绵阳市网络新闻发言人,“你能不能告诉我这究竟是为什么”?发帖后不久,认证用户“绵阳网络发言人”回帖:属家务事,恕爱莫能助。(四川在线12月18日)

    结婚刚80多天,与副科级的公务员老公面见无几,不是频繁出差就是深夜不归,这让独守空房的教师妻子哀怨涟涟,“瞳锁深秋泪无痕”的发帖不仅愁煞了绵阳新闻发言人,更引得网民感慨出招:找一个端铁饭碗的老公,这点代价算什么?幸亏咱是屌丝,老婆不会独守空房;老公不回家是工作繁忙,你傻吧……

    这位妻子不愧是文化人,没有到老公单位去闹,而是发帖询问政府网络发言人,其实这位妻子有点犯“傻”,首先新婚不久老公不回家,该从两人的感情审视一下,假如真是相知相恋相爱结的婚,即便老公再忙,不至于忙到把新婚妻子总晾在家里吧;其次老公不回家到底真是工作忙出差还是另有隐情,不用问政府,自己到老公单位实地看一下不就清楚了,真是在单位加班,那的确该多理解多包容。再次如果不是在单位加班,而是应酬或其他,岂不让老公晾了丑。

    而面对这位“傻妻”的句句发问:一个副科级干部,真的那么忙吗?为什么中央出台了那么多规定,却不能让我们家庭多几日相聚?你不是最受网民欢迎的发言人吗?你能不能告诉我这究竟是为什么?市上公职人员难道真不属于你们管理的范围吗?” 绵阳网络发言人一句“实属家务事,恕爱莫能助”打发了事,不仅这位妻子不满意,想必网民也觉得搪塞应付。

    因为这位妻子诉求的是“老公因工作繁忙不回家”,那政府部门起码应该调查核实一下,看这位公务人员到底在忙什么工作,不可能总是出差,是在单位加班赶材料,还是在外面应酬抑或有其他隐情?既然国家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社交圈、生活圈都有明确规定,那这位公务员不回家,怎么就成了家务事呢?人家求组织管管,政府回复“爱莫能助”,是规定太软还是网络发言人冷漠不作为?

    哭过、闹过,每次他都一副忏悔的样子,很想对这位公务员说,工作再忙也不能不要老婆了吧,况且你才是一个副科,真会那么忙?现在是老婆喊你回家睡觉,别真等到组织上喊你喝茶,那就麻烦大了,到时不仅老婆没了工作恐怕都不好说,还是赶紧回家睡觉吧。(网友:直隶巴人)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