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徐 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振民族信心

    特色的才是民族的,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具有理论和实践层次的科学性,增强了民族信心,我们必须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

    理论科学提振民族信心。邓小平同志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初步回答了在中国这样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中央领导人的带领下,我国的特色社会主义也在不断地丰富和完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遵循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坚持人民当家做主,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根本任务,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共性,同时,坚持用发展的观点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实现个性寓于共性之中。我党根据不断发展变化的实际情况,针对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修正、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使其永葆生机和活力。

    成就辉煌提振民族信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政治方面,民主制度不断健全,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推进;经济方面,国民经济总值不断攀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文化方面,文化软实力日益增强,中国文化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关注;社会方面,和谐社会建设日益深入人心,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医疗卫生条件不断改善;生态方面,环保理念不断增强,节约资源工程、绿化环境项目不断推进。

    一个个鲜活的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性,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时代在发展,旗帜不能倒,道路不能变,让我们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