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坚决反“四风”,树立“求真务实”的 政绩观

    “求真务实”一直是我们党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广大党员干部的政风、党风,直接关系着党的形象和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广大党员干部能否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关键取决于其能否做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勇于创新,真正的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广大党员干部可以通过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理论,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首先,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作风过硬,有责任感,对自己严格要求,走得端、行得正,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通过不断提高转变作风的自觉性,着力解决群众切实之需,避免搞华而不实、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还要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不乱提口号,不说大话、空话、套话,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推进党风建设的发展。

    其次,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办实事、务实效、求实情”的政绩观,坚决抵制为了个人所谓的“政绩”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搞一些华而不实和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喊哗众取宠的空洞口号,不做华而不实的表面文章,不提脱离实际的指标要求,要低下头、俯下身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亢圆圆文)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