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让教育实践活动成为制度常态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京听取联系点省区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强调要紧紧抓住“四风”不放,已经纠治的防反弹,承诺解决的要兑现,深层次问题敢触及,新出现的问题不放过,努力实现作风的根本好转。

    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个系统工程,加强作风建设是一个有机整体,只有前后环节紧紧相扣、层层推进、息息相关,才能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目前,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阶段,整改要真正改。领导干部要带头改,以过硬的措施来改,以有力的约束和监督来改,防止整改承诺成为空头支票。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到现在,一些人的“闯关思想”滋生,就会让人不愿意再回头找差距、查问题,最终也就无助于整改落实、治病解难。这就需要我们始终聚焦“四风”,找准靶子、点中穴位、切中要害,明确整改方向,始终绷紧弦。只有先找准症结,剖准原因,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坚持整改措施不过关不算完,群众不满意不算完,解决不了问题不算完,才能防止“松”的情绪影响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

    问题找到了,认识上去了,目标清晰了,措施也制定了,但要真正落到实处整改时,就需要我们狠抓落实,标本兼治。对于要整改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以过硬的措施、有力的约束和监督来改,必须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狠抓到底,强化督导。对整改不力、解决问题效果不好的及时约谈,问题严重而没有行动的要实行问责,让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站稳脚跟。

    我们需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科学、务实、管用的制度,让教育实践活动成为制度常态,时时抓、长期抓。

    整改的关键是真改,督导务必要从严。只有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加加油、添把火、上上发条,不等不拖不靠,主动整改、从严整改,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防止教育实践活动虎头蛇尾、功亏一篑。(亢圆圆)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