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作风好政风助推全面深化改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2-25 16:00:41 责任编辑:李瑾

    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全会通过的《决定》,赢得了全党全国的衷心拥护,激发了亿万人民的新期待,改革激情再次被点燃。全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勇毅笃行,落实好全会各项部署,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力量。

    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生动的实践,关键是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以好作风好政风抓落实。在这过程中,党员、干部的作风和政风起着决定性作用。当前,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阶段,各地各部门都要按照刘云山同志的讲话要求,以过硬的措施来改,以有力的约束和监督来改,坚持准、狠、韧, 改一件成一件,言而有信、说到做到,实现作风政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好作风好政风,要体现实实在在的举措上。行动最有说服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光有立场和态度还不行,必须有实实在在的举措。开创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局面,必须让各项改革举措“接地气”,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拿出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鲜明回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这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和政风的最好考验。

    好作风好政风,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检验标准。“四风”是干部作风之大敌。那种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的衙门作风,权钱交易、不给钱不办事、没有关系办不成事的机关歪风,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之风,不仅为我们党的宗旨所不容,也与深化改革的大势相逆。经过前一个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后,人民群众普遍感到了干部作风的变化、社会风气的转变,切身感受到了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好转的实际成效,各种歪风邪气明显收敛。教育实践活动好的开局,不仅让人民群众满意,而且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了良好氛围、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形成好作风好政风,要有打好歼灭战、打好持久战的准备。应该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目前有的地方和部门虽然明里看不到典型的“四风”问题了,但暗里还有“四风”变种。对此,必须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一抓到底,强化督导,在作风问题上坚决杜绝“自由裁量”,绝不容许高抬贵手、降格以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改,以过硬的措施来改,以有力的约束和监督来改,确保党员干部队伍风清气正,为民务实清廉落到实处,从而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到了关键阶段,首先就要在整改环节上持之以恒、一抓到底,言而有信、说到做到,坚决整治“松”的情绪、“软”的现象、“拖”的问题。同时,加大建章立制的力度,以务实管用的制度作保障,坚决防止形形色色的作风问题滋长和反弹。唯有如此,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伟业才能实现。(雷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