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再添给力举措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分析“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的重要政策,部署201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12月25日 人民网)

    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中央出台的“三农”政策行之有效、深得民心,有效调动了农民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农业农村发展。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整个大局就有保障,各项工作都会比较主动。

    确保粮食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就是掌握了粮食安全的主动权,自力更生,说话才能有底气。如果饭碗都没有端在自己手上,在其它事务中很难挺起腰板来。今年我国粮食实现十连增,说明了我国在粮食安全的主动权上的信心越来越有底气,更得益于国家的政策。

    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是保证农村稳定的基石。坚持稳定土地承包关系,依法保障农民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利。能够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增加农民收入,求稳放活的方式使土地经营权等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公开、公正、规范运行。

    保证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是关系民生的大事。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也要在各个环节上加强监管。在这两个方面会议都给出了明确的政策措施。有利于增强人们对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的信心。

    深化改革需要勤奋更需要智慧,更要有正确的政策引导。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方针,不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始终把“三农”工作牢牢抓住、紧紧抓好。一定会开辟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崭新局面。(雷娜)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