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练红宁:让毛泽东的旗帜高高飘扬

    今天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120周年诞辰。全国各地纪念毛主席的活动如火如荼,外媒报道说中央领导也将瞻仰毛主席遗容并召开高规格的座谈会。随着毛泽东离开我们时间越久,毛泽东的思想和对人民的情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景仰。记得几年前在火车上碰到一位外国小伙,他告诉我,他们知道中国有两个人,一是孙悟空,还有一个就是毛泽东,他要解放全人类。早前我听一位波兰教授讲课时,也说那时他们国家甚至欧洲的战略就是防止毛泽东解放全人类,毛泽东更是被誉为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领袖。当前,某些人惧怕毛泽东,而人民却更加热爱毛泽东,毛泽东无愧是拯救中华民族的大救星。

    今天我们怀念毛泽东就是要把毛泽东的旗帜高高举起,让这面旗帜指引我们改革开放的新事业继续前进,改革错误,回归中华,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国梦。 毛泽东旗帜的内涵和外延很丰富,已经是一种让全世界都不能忽视的优秀文化。我想主要可能体现这几点。

    毛泽东旗帜是自强不息的旗帜。历经封建社会后期的丧权辱国,中华民族沦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许多仁人志士觉醒了起来了,毛泽东和他的同学们也加入到救国的洪流中。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让中国实现了开天辟地的梦想,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建立了新中国,到今天已经成为第二经济体。保持自强不息的精神,才能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毛泽东能够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完成“两弹一星”,使中华民族有了擎天柱。

    毛泽东旗帜是以弱胜强的旗帜。中华民族多灾多难,特别是列强欺凌罄竹难书,上世纪就前有八国联军,后是日本强盗,再有联合国军等等。面对强敌,毛泽东没有退却,而是回击。用自己的铁拳把敌人打疼了,敌人才会服输。写下了星火燎原、万里长征、百团大战、三大战役、抗美援朝等许多战争史上的奇迹。

    毛泽东旗帜是一心为民的旗帜。毛泽东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革命中为人民离妻别子,新中国让儿子上朝鲜战场,正如他所说:谁让你是毛泽东的儿子。毛泽东自降工资,不吃红烧肉等都让人们难以忘怀。

    毛泽东旗帜是艰苦奋斗的旗帜。毛泽东历来倡导艰苦奋斗的传统,要求节约每一个铜板。自己更是穿着打了无数补丁的内衣睡衣。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一句老话,成由勤俭败由奢。如今的花天酒地、灯红酒绿让多少人失去方向、堕落犯罪?

    毛泽东旗帜是团结凝聚的旗帜。团结就是力量,毛泽东的人格魅力就是善于团结大多数人,科学家能够成为毛泽东的常客,对手变成朋友,达到了不战而胜、合则双赢的目标。

    毛泽东旗帜是实事求是的旗帜。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用毛泽东思想解决问题不是死板教条和僵化的,当前改革开放发展就是实事求是的体现。

    毛泽东旗帜是文化武装的旗帜。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没有知识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毛泽东不仅自己有文化,写下《沁园春 雪》震动世界,而且历来十分重视文化教育,那时仅用少量的钱就可以上学,让孩子们读得起书。特别是举办夜校扫盲班,基本消灭文盲。

    毛泽东旗帜是不可战胜的旗帜。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的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让敌人非常地惧怕。美国人就直言不讳地说,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毛泽东天不怕地不怕的品格,不能不让世界为之倾服。

    总之,只要高举毛泽东的旗帜,我们就能实现中国的发展,就能不畏强权,敢于抗争,就能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目标。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