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承前启后,不辱使命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12月26日 新华网)

    今年是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各地都举行了纪念活动,深刻缅怀这位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伟大人物。纪念毛主席,不仅要缅怀他坚忍不拔的革命奋斗精神,还要铭记以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为灵魂的毛泽东思想,更要学习先辈精神,承前启后,完成历史使命。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辛,带领中国人民抵御外敌入侵,与民族压迫和阶级压迫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作为年轻人,特别是年轻的党员干部,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以人民的幸福为使命,恪尽职守、努力奋斗。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把我们党建设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年轻的党员干部,应加强对毛泽东思想的学习和运用,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做到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唯有这样才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中国梦想美好而伟大。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中,要牢记“两个务必”,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自觉。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净化党风政风,加强反腐败工作,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建设富强国家,我们责无旁贷。承前启后,不辱使命,是我们不懈的追求。(雷娜)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