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坚定信仰,锤炼党性

    中共中央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习近平在讲话中回顾了毛泽东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总结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人民网)

    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之所以能带领全国人民赶走侵略者,赢得民族独立和解放,离不开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无限忠诚,靠的是坚强不屈的党性精神。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胜信念,是当代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更是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

    要把信仰坚定作为对党员干部的第一政治要求,把锤炼党性作为党员干部的内在要求。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对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推进国家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党员干部信仰坚定,要抓住理论武装这个根本。讲党性历来是党员干部最鲜明的特征,要把信仰坚定体现在高举伟大旗帜上。带头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带动和引领各级干部提升境界、坚定信仰。要勇敢的站在历史潮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勇挑重担、敢于争先。

    党员干部坚定信仰,核心是要强化政治标准。党员干部是党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的直接执行者,要把信仰坚定贯穿于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始终。坚持把政治上强作为首要标准,注重在复杂环境和基层一线锻炼,建设敢于担当、讲求实效的领导班子,造就政治上坚强有力、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员干部信仰坚定,重点是要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基层稳则国家稳。党员干部肩负着抓基层打基础的重任,要把信仰坚定落实到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上。坚持选人用人标准,一切以服务人民、发展人民为准则。(雷娜)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