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将“致富曲”唱到农村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逐步改革发展,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农村经济的发展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农村经济要发展,就要把推进富村富民作为首要任务来完成,这里面农村干部就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要让农村干部发挥积极作用,带领农民群众实现共同致富,过上更好的日子,农村干部要有致富的决心、信心与恒心,将全心全意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共同致富作为农村干部首要任期承诺目标。

    致富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不是一朝一夕能实现的,需要循序渐进,日积月累,期间会遇到很到挫折和困难,使致富道路变曲折,农村干部应越挫越勇,坚定信念,用发展的观点看待问题,有致富的决心、信心和恒心,才能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长。

    农村干部要致富就要选择最佳的致富路,明确致富方向,避免在致富路上走弯路。农村致富之路有很多途径,各地成功的经验也有很多,每一个村都应该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探索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而不是简单的模仿。可以通过多去外面学习,借鉴各地成功经验的方式,或者也可以多聘请专家做区域发展优势分析,综合本地区发展项目的有利、不利因素,确定自己的致富方向。

    同时,要致富就要加强对农村干部的培训,学习先进的农业技术,不断增强自身的素质,多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动态,为带领农民致富奠定基础。要致富还要有承担风险的勇气。农村干部要带头示范,为群众做榜样,才能坚定大家的致富信心,不能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缺少致富的勇气和牺牲精神。(亢圆圆)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