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王慧莹:走了的最美村官留下了什么?

    64岁的刘国忠,是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科克墩村的党支书和村主任。全村59户人家,刘家是唯一的汉族人家。科克墩村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一度陷入水断流、路到头、没有电、喝苦水的窘境。任村官31年来,刘国忠一心一意带领乡亲们种植核桃等经济作物,使当地村民收入达到了8000元以上,也使科克墩村从穷村发展成为闻名南疆的先进村。今年,刘国忠被评为中国最美村官。然而,就在当选短短十几天后,刘国忠竟遭遇交通意外不幸去世。留在人世的最后一句话如此让人心酸:“我累得很,想休息一下”。

    一片真情甘洒维乡。在当地村民中流行着一句口头禅:“有事就找刘国忠。”面对乡亲们遇到的困难,刘国忠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送米送面送钱。他将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党员干部的信仰职责。群众所苦即为党员之苦,党员干部的爱民精神不只是嘴上说说,更是实际行动,是靠31年来一点一滴的无私,真心真意的奉献堆积起来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为全国的党员干部,尤其是为基层干部指明了前行方向。

    一马当先心系民生。5年前,刘国忠在全村推广耐旱色素辣椒。阿依提拉罕担心地说:“唉,刘书记,色素辣椒真的比种棉花还好吗?亏了怎么办?”刘国忠憨厚地说:“那你就在我的地上试种一年,挣了钱算你的,赔了钱算我的。”就是凭着这种劲头,刘国忠带领着乡村人过上了好日子。党的干部不只是心怀百姓,更要有能力帮助百姓走上致富的道路。刘国忠凭借着一马当先的魄力,与村里的乡亲们共进退的大气,赢得了尊敬和爱戴。

    一腔热血奉献身心。刘国忠的安葬仪式上,维吾尔族乡亲们有的抱着孩子,有的搀扶着老人,泪流满面的送别他们爱戴的村支书。这位最美村官走了,留下的却是共产党员的精气神,是让全国党员干部学习的高尚品质。其实刘国忠这一生并未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只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可就是这种“坚守”和“做到”让我们感动和震撼。我们忘不了,维乡的父老乡亲们忘不了,在那条件艰苦的北疆大地上,曾经有这样一位党的好儿子为当地发展、人民富足奉献了全部身心。刘国忠用他平淡却精彩的一生实践了当初的诺言——“老百姓这样相信我,这样尊重我,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辜负老百姓的意愿,没有什么理由不为老百姓服务。”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