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学峰:爱民者民爱之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年伊始,《习近平同志在正定》一文在河北日报头版头条报道,该文章从多个层面,分别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作风简朴、扎根实干、实事求是、工作务实、尊老敬贤、凡事都率先垂范等一系列优秀品质,以及借势发展、重视教育、重视党建、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等科学务实的工作思路和优良作风。(2014年1月2日 河北日报)

    “一粒沙里看世界,半瓣花上说人情”,通过习总书记的成长轨迹以及《习总书记在正定》一文,我们可以简单的了解到习总书记在怎样从起初一个“嘴上没毛的”年轻人,成为人人拥护的领导人,他走的正是亲民、爱民、为民的群众路线,习总书记之所以收到了百姓的拥护,源于他对百姓的真挚情感,源于他扎根实干、亲力亲为、一心为百姓谋福祉的实干精神,源于他把百姓放在了心中的最高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以来,打出了一套整党风、肃纪律、反腐败的组合拳,其不封路、公开家事、妻子排队买票、到包子铺排队买包子、公开办公房间等等行事风格树立了新一届领导人亲民爱民新形象,受到了全国人民的一致好评,习总书记被亲切的称为习大大,习总书记不仅是全国人民的领袖,也成了百姓心中的偶像。

    群众路线是我党执政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走群众路线是国家兴旺、人民富康的有效方针。早在古代我国就有了较为系统的群众路线思想,《尚书·五子之歌》说:“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老子》说:“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论语·泰伯》说:“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孟子·尽心下》说:“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唐太宗李世民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正是因为一些君王能清醒认识到人民的重要性,以人民为本,才有了历史上一个个辉煌的时代,而另一些帝王骄奢淫逸、不管百姓困苦,才被人民推翻。我国在抗日战争正也是靠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工作路线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因此群众路线在任何时候都不过时,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人人能以史为镜,以习总书记为表率,遵循历史规律,多做知民情、顺民意、暖民心的事,少些“官”味,融入民“味”,摆正地“位”,真心真意为民办事,则中国梦实现不远矣!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02/content_3711779.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