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刘雪婷:践行群众路线是中国梦必经之路

    泱泱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有过繁华、也有过耻辱,有过磨难,也有过新生。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华夏儿女以不屈不挠的精神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了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数仁人志士曾奋起抗争,而如今,中国梦的实现更成为了我党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中国梦的实现也必将紧紧依靠人民。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只有始终把人民群众当作我党执政的根基和血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我党不断奋斗的目标,把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愿望当作我党执政用权的第一信号,中国梦才能顺利实现。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笔者坚信,真正从领导干部做起,切实践行为民服务的群众路线,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才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经之路。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梦实现的强大基石。能不能持之以恒地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事业作为我党的执政宗旨,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影响着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与否。所以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时刻谨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为百姓出真情、办实事。

    “举大体而不论小事,务实效而不为虚名”,脚踏实地、不图虚名,是中国梦实现的必要载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百姓多修几条便民的道路、多盖几所利民的学校、多建几家为民的医院、多立几项亲民的政策,才是百姓真正需要的,才是领导干部需要花心思、费力气去抓去搞的。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而大搞“形象工程”、奉行“形式主义”不仅劳民伤财,也必将严重阻碍中国梦的实现。

    “公则生明,廉则生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是中国梦实现的有力保证。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又相继出台有关节假日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等的相关规定,中央打击贪污力度之强、惩治腐败决心之大可见一斑。营造清廉官场氛围,制度的保证必不可少,而党员干部自身严格律则更加重要。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政绩观、金钱观,时刻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摆在首位,抵制住功名利禄的诱惑,让自律、廉洁之果在党员干部内部生根发芽,中国梦才会真正实现。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