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践行群众路线、组织部门应先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实践中的经验总结,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先行先试,率先垂范。

    在为民服务上要做到真情实意。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需要身体力行去实践。组织部门的干部要突出在第一时间,改进工作方法,不坐在办公室里听汇报,要深入田间地头察实情,多去基层走走,多与群众沟通交流。工作中以一张笑脸迎人,一句问候请人,一杯热茶暖心,一颗热心相助,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干部的真情实意,确保群众能讲话、敢讲话、讲实话,不让人民群众在我们这里受到冷遇,不让群众多花一分钱,多跑一段路,多受一段气。以我们的一颗真心换来群众的一颗舒心,群众信任我们、理解我们,继而就支持我们的工作,擅于就发展改革大事出谋献策,勇于就艰难困苦问题提出想法,敢于就矛盾错误提出批评。说实话、出实招,以一颗真心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为民服务工作才能游刃有余开展开来。

    在作风转变上要做到率先垂范。组织部门的作风建设不光关乎部门形象,更代表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组织部门转变作风要做到率先垂范,应走出机关大门,走进基层找答案,真正实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感情在一线融洽。用群众的声音反映组工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真实情况,传递党的声音。要常怀爱民之心,常想利民之事,常兴利民之举,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准确把握群众的脉搏,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群众才会畅谈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让群众了解组织,认识组织,熟悉组织,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

    在落实整改上要做到求真务实。实践出真知,对于组织工作来说,最好的实践就是对工作进行整改落实。落实整改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关键环节,组织部门要敢于动真格,发扬务实作风。通过走访摸排、问卷调查、集中座谈、公布投诉电话、设置举报邮箱等形式,全面梳理基层问题和群众诉求。组织部门要把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落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总结反思近年来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经验与做法,真正解决选人、识人、用人、用好人的问题。采取自己找、同事帮、领导点的方式,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自查的基础上,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类处理,限时解决。群众点头了,才能在落实整改台账中销号。落实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整改落实有始有终。(史冀雯、刘艺婷)

【责任编辑:李瑾】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03/content_371388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