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要落实“三化”求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实现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的根本保证。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自上而下拉开大幕,我们要以活动的开展为契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凝聚力量,夯实根基,以活动的扎实开展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内化于心,坚定群众信念。知是行之始,党员领导干部只有真正弄明白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才能进一步端正群众立场、强化群众观点、掌握群众方法,树立良好作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通过扎实有效的思想教育、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执政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实践证明,整风精神是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遵循,是党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的一大“法宝”。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查摆和解决“四风”问题为突破口,将“整风”活动坚持下去,抓在手上,持续改进,促进良好作风养成。要引导党员干部在接地气、结穷亲的过程中听民声、查民情、解民困,使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人生信条和自觉行为。

    外化于形,坚守群众利益。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能否结合发展实际,创新适合群众需要、有利于发挥群众作用的工作方式。必须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在总结运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提高群众工作的实效性。要创新工作思路。谋划思路、制定政策要充分考虑民生、民情,从是否符合群众需要出发,确保政策符合民情、遵循民意、解决民怨,真正成为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纽带和桥梁。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群众是我们的老师,群众的经验和智慧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与源泉。要善于动员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随着改革的深化,特别是利益关系的调整,有些矛盾和问题可能更加需要群众的参与与指导。要充分信任和依靠群众,激发群众的创造热情,不断总结新经验、形成新成果。

    固化于制,坚持群众路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必须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群众路线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一条政治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法宝。面对新形势、新情况,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把群众路线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具体化,用切实可行的具体制度把群众路线的具体要求确立下来,让广大党员干部明确群众路线是什么?为什么要提出群众路线?该怎么贯彻落实群众路线?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群众路线的内容,热情积极参与到群众路线的过程中,既做得利者,又做参与者和监督者。以创新的精神和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促进群众路线稳步开展开来,不断提高群众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史冀雯、刘艺婷)

【责任编辑:李瑾】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03/content_3714099.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