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贵峰:骂百姓不要脸,忘了自己也是百姓

    “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道理浅显。这位国企副经理却非要被撤职,才长记性。

    最近,网上流传一段视频,视频配文表述:记者就“城郊高压电线两侧安全用电隐患”问题,来到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四平市城郊供电分公司了解,副局长孙建国回答“老百姓是给脸不要脸的玩意儿”。

    昨日下午,国家电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回应,称视频内容属实,网传的“副局长”实为四平市城郊供电分公司副经理,目前已被撤职。当地的反应算是较为迅速,这一点值得肯定。

    老百姓被辱骂“给脸不要脸”,已不是第一回了。比如,不久前,原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镇党委书记梁文勇就曾有过几乎完全雷同的“不要脸”言论。但是,此次当事人的准确身份,其实并不是什么“官员、副局长”,而只不过是一名企业工作人员而已。

    这位大骂“老百姓给脸不要脸”的副经理自己也是老百姓。“自己骂自己”怕不是骂人者的本意。更合乎逻辑的是,这位副经理压根儿没觉得自己是老百姓。

    原因显然在于该副经理供职于垄断国企,无论其公司还是个人都掌握一定公共资源。

    “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道理很浅显,有的官员、国企人员却老是不明白,以致非得要爆粗口、被撤职,才长记性,真是丢脸之至。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