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 梅:高校对待超标配置,急推责不如先补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有网帖曝光辽宁大学党委书记(正厅级)办公室及车辆照片,指其办公室有三处、面积达500平方米,装修豪华,有床有卫浴,办公室面积及配车都涉嫌超标。(1月5日 新京报)

    自十八大以来,中央下大力度杜绝奢侈腐败、倡导厉行节约。然而面对中央的三令五申,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却依旧“我行我素”。据了解,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办公用房不仅有卧室、会议室,还有卫生间和洗浴间,面积不下百平;同时,其2.4L的奥迪A6配车也涉嫌超标。

    面对社会各界的质疑,辽宁大学宣传部负责人却以“大多数内容严重不实”、“没有现在对类似政府办公室面积的规定”等借口急忙推卸责任。在笔者看来,如此急于推责的做法,反倒暴露了辽宁大学的心虚,与其急于澄清推责,倒不如认识自身错误、先补救来得更为实在,更能让社会各界赞同。

    我国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具有明确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正职:每人使用面积54㎡,省(自治区、直辖市)级副职:每人使用面积42㎡,直属机关正厅(局)级:每人使用面积24㎡。辽宁大学党委书记是国家正厅级干部,然而却一人坐拥超百平的豪华办公室,实在有损国家干部形象。

    于此相对比,前几日习总书记在元旦为全国人民贺词时,曝光的办公室显得格外质朴。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亲身厉行节约,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在此次曝光的辽宁大学党委书记超标办公室和配车事件中,笔者希望辽宁大学能够认真反省自己的错误,认识所存在的问题,以真诚的态度补救所造成的影响,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而不是在事情暴露时一味推卸责任。

    笔者也希望目前依旧存在超标现象的政府机关、高校组织,都能够吸取前车之鉴,对超标配置及时清退。并从思想上认识到奢侈腐败的危害,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践行好为人民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06/content_3716203.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