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郭双年:市民争当“劫匪”,让爱不再孤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江西省新余市9岁男童邹骏億患重病无法直立行走,仍坚持学习,称长大后想当警察保护人民的事件感动全城。该市市民自发争当“劫匪”,为小骏億圆梦。(1月5日中国新闻网)

    在这寒冷的冬季,9岁重病男童邹骏億及其家人一定会感觉无比的温暖,因为有许多好心的新余市民,为了帮助患病男孩圆他的警察梦,甘愿屈尊饰演“劫匪”。这个看似不起眼的举动,却透着浓浓的暖意和人间真情,传递出的是正能量,我们的社会也因此显得更加美好。不论小骏億未来的路如何,但凭这一点,就足以令其家人和整个社会为之动容。

    小骏億在无法行走的情况下,却仍然以手代脚爬行坚持学习,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警察,抓坏人,保护人民,其善心可见一斑。也正是这一点,才激发和放大了人们的向善之心,可谓星星善心可以燎原。市民自发的圆梦行动,既是爱心的有力共鸣,也是对善心的真诚接力和回报。相信一定能够在社会上产生“蝴蝶效应”,也会让社会充满爱。

    虽然市民饰演的是假戏,但传递的却是真情,是天底下最无私的人间大爱。世间有哪部戏能比这更让人感动,更能触动人们的心灵。生活中有时最能打动人心的,并不是跌宕起伏的剧情,而是“演员们”有一颗金子般纯洁的心。

    人生需要相互感动,需要激励前行,这样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小骏億在用他的顽强和善良感动着新余市民,同时市民们也在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小骏億及其家人,这种精神力量的携行,将更有利小骏億战胜病魔和痛苦。

    为圆重病男孩小骏億想当警察的梦想,市民自发争当“劫匪”的行动,虽然没有给钱给物那么实惠,但其精神价值决不可低估,也不是用多少金钱可以含衡量的。此事最大的启示是:帮助他人不一定非得用金钱等物质上的东西,如果像新余市民一样,用争当“劫匪”的行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样也会无比精彩。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06/content_371620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