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范艳艳:亲民好书记 温暖万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组织部分县(市)委书记交流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崇高风范。作为县(市)委书记,要努力学习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崇高风范,更加亲民爱民、更加求真务实、更加解放思想,奋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作出更大贡献。(1月7日河北新闻网)

    《习近平同志在正定》这篇约1500字的通讯,记录了习总书记30年前作为正定县副委书记在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全文字字珠玑,为各级干部特别是县(市)委书记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新时期的县(市)委书记当以习总书记的精神风范为自己工作生活中的一面镜子,“始终秉持赤子之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推动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高层的动向,就是下面的导向。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多个方面厉行新政新风,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做出亲民、爱民、为民的表率,犹如一股扑面春风,给人温暖给人信心,更是为各级领导干部带来了为官之道的清风。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人民群众是主人和主角,这成为我国一个亘古不变的事实。“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台上。”这不仅是对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的一种清醒认识,更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应有政治品质和最基本的政治素养。

    罗荣恒元帅曾告诫一些自以为高高在上的领导干部:“不要以为你很高,这种高是因为你骑的马高,下了马,该多高还多高。”而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官员骑上了马,权利大了,胃口也大了,将“官本位”思想扎根心中,大搞腐败浪费,大行贪色之举,得陇而望蜀,得寸而进尺。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干部想升官升职也是常理之中,但有个别官员不是想在其政怎样为民谋福利,而是挖空心思对上级阿谀奉承、巴结攀高。置党的宗旨和黎民利益于不顾,成为了国家发展中的蛀虫。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其实,百姓很容易满足,想让百姓说句好很简单。为官者,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变“官本位”思想为“民本位”思想,常记作为人民公仆的做官准则且不伪装、不作秀。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俯下身,接地气,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办百姓之所需。与百姓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身体力行地走好群众路线,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言传莫过于身教,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到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县(市)委书记当向总书记看齐,亲百姓,暖民心,并将优良的精神风范继承传承、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07/content_3718855.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