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玲:公务员退休待遇之我见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公务员是国家公职人员,掌握并行使公共权力。养老待遇差了,队伍可不好带,积极性和清廉度都会受影响。而且,一般来说,能考上公务员的,文化程度也较高,读书时间长、教育投资大。非要让公务员的养老金和蓝领工人水平一样,对寒窗苦读十几载的公务员来说,是否也不公平?(2014年1月8日人民日报)

    2014年新年伊始,寒冬以至,萧萧瑟瑟的冷风下愈显人民群众关注时事政治的心之火热。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影响下,全国掀起了新的舆论热点暨关于公务员退休待遇的争议。众说纷纭的争议之下,现提出笔者的几点意见:

    改革公务员退休待遇需合理化。在古代,公务员是权力的象征是;在资本主义国家,公务员是国家管理者的代名词;在今日中国,公务员是为民服务的行政代理人。一心为民心系百姓,两袖清风忠心为国是新时期,我国公务员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如今,若以改革为借口一刀切削减公务员的退休待遇,本是权利透明的政治官场下,让公务员的福利变少,是不是在摧残公务员为民服务的心?是不是让两袖清风的公务员过上清贫的日子才达目的?是不是想让更多公务员为了生活,为了生存伸出“黑暗之手”?改革公务员退休待遇,切勿一刀切!

    改革公务员退休待遇需人情化。且不说公务员退休待遇与工人退休待遇的制度并轨会引起全体在职公务员的不满之情,也是对已经退休在二线老一辈公务员的一种无形的伤害。无论大家是否认可,在职的公务员正在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退居二线的已为国为民做出贡献。打击努力的心,伤害奉献的情,如此不近人情的做法,不值得提倡。

    为了平息公众对公务员退休待遇偏高的不满之心,确实可以考虑将公务员退休待遇进行改革。但,此举动将会对全体公务员队伍产生深刻的影响。再次提议,对于公务员退休待遇的改革要合理化、人情化。新春将近,切勿伤害一颗颗为民服务的心。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08/content_3721412.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