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息朝旭:“禁令”面前“铁饭碗”丢不得

    近日,新京报就“中央禁令对公务员影响”,在中国东部、中部、西部三个地区的北京、黑龙江、江苏、福建、陕西等省份随机抽取了100位公务员进行调查。调查显示,有93位受访者表示“公务员不好当”,考虑离职。(人民网1月9日)

    随着中央各项行为“禁令”的连续出台,越来越多的公务员感到“压力山大”,日子不好过,一些公务员宁可丢掉“铁饭碗”,也不愿忍受“禁令”约束。出现这种现象,笔者感到有些失望,这些人违背了最初的信仰和承诺,辜负了人民群众给予的厚望。

    公务员是党的主力军,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中央出台的各项“禁令”是对工作、生活的良性约束,作为公务员应该带头遵守与执行,而不能因为害怕“禁令”而丢掉“铁饭碗”。

    作为公务员,必须正确认识“禁令”。中央之所以连续下发“禁令”,是因为在公务员队伍中确实存在着铺张浪费、公款送礼、公款吃请等现实问题。广大公务员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这些问题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禁令”的出台能够更好地规范和制约干部作风,扼住“四风”问题,净化风气,推动广大公务员树立清正廉洁、真心为民的良好形象。

    作为公务员,必须端正“铁饭碗”。公务员的“铁饭碗”是人民赋予的,吃着公家饭,就必须干公家事。“服从命令,听党指挥。”这是党的一贯要求,作为人民公仆,必须自觉拥护、遵守、落实党和国家出台每项政策规定,特别是新一届中央领导上台后出台的各项利民、利干“禁令”,都要不折不扣的落实,端平“禁令”和“铁饭碗”这两盆水。

    走上公务员岗位,拿到“铁饭碗”,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选择了“公务员”这条路,就要不退缩、不言败。广大公务员在“禁令”面前要鼓起勇气,以真挚的感情和坚强的意志接受它、执行它,绝不能脱下“公务员”的帽子,抛下“铁饭碗”躲着它,做一个懦弱的人。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