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苏文洋:网民跟帖没几个“顶郭”上春晚

来源:北京晚报

    一个人的心情是不断变化的,每时每日每月每年都不一样。比如说,我本周前三天心情不错,昨天心情又变坏了。仔细想一想,什么东西影响了一个人心情的好坏呢?这和我们看到的听到的东西有直接关系。

    本周一,由市政协文化中心、北京商报社共同主办的“水墨丹青——孙晓斌、张志国、孙佩杰书画联展”在东单新闻大厦23层新艺馆开幕。因为新艺馆紧挨着我工作的地方,这三位中青年艺术家又是我一年前刚结识的新朋友,送到“家”门口的美的艺术享受自然不能错过。三位艺术家展出了60余幅作品,包括山水、花鸟、书法和瓷艺创作及手表内画等。驻足在一幅幅、一件件艺术作品前面,凝神细观,心旷神怡,融入艺术与自然的美好世界。孙晓斌的写生作品《太行魂》、张志国的诗意画作《空山新雨后》、孙佩杰的京城名景《太庙垂荫》等,给观众留下难忘的印象。

    本周三,我上午去参加孙安民、弓超的书画作品展开幕式。提前到了近一小时,匆匆地在中国画院艺术馆展厅转了两圈,大致上看完了全部展出作品。我对弓超先生不太熟识,但与孙安民先生比较熟悉。孙先生曾经是主管文化的副市长,近年来重拾旧好,潜心书画,颇有收获,佳作不少。这次展示的书画作品,大部分是他离任后的新作。其中有一幅水墨小品,画面上是一棵白菜,题款“清清白白”,我觉得特别有意味。

    这天晚上,我又在工人体育馆听了一场音乐会。演出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名为《祈福中国梦·吉祥中国音乐会》,是一场佛教音乐会。佛教音乐不同于世俗音乐,如果不是演出开始全场停止供暖,一个个观众冻得格外有精神,我估计得有相当一部分人进入“老僧入定”的状态。但我格外用心地从头听到终场,体会很能让人心平气和的庙宇之声。

    尽管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某类艺术的外行,但喜爱艺术是人类共同的天性。艺术是传播真善美的,艺术能够给人带来美的享受。我本周前三天心情大好,与看美术作品展览、听音乐会有关。昨天的心情开始不好,则与上午读报看到郭德纲四审通过要上马年春晚的消息有关。

    郭德纲是个艺人,他的艺术作品我听过一些,我以为谈不上给人带来多少美的艺术享受。“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每个人欣赏艺术的能力不同,有些人能力强,能从郭德纲那里得到美的艺术享受,这不能强求一律。谁喜欢他,自己掏钱去小剧场捧场,没人拦着。但是,他的节目要上央视,特别是上央视春晚,大年三十要给全国人民献艺,那就不光是要审查他的作品的艺术性,还需要看一看他的人品,也就是他的德行、他的价值观是否适合奉献给公众。据说冯导让人搞过一个网上调查,有很多人支持郭德纲上春晚。问题是央视也应当搞一个调查,郭德纲这种劣迹斑斑的所谓艺人,放到大年三十全国人民观看的春节晚会在央视隆重推出,究竟是让我们的社会多了一点美好的东西,还是多了一点丑的东西?郭德纲对故去的人公然贴红双喜字外加歪诗挑战社会人伦道德底线,某些人以为只要他不是讥讽自己家人就可以,这是什么价值观?我从新浪、凤凰网上看到,郭德纲通过四审上春晚的消息跟帖,八九成网民不是“顶郭”而是反对,甚至有不少网民“二马盘槽”,把郭德纲、冯小刚联系起来“吐槽”,话糙理不糙,表达的是网民没有几个人愿意顶着口缺德的黑锅过大年。可见天下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不知冯导看了跟帖心情可好,能够带着愉快美好的心情上春晚?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12/content_3727174.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