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左崇年:重病娃圆"警察梦"演绎人性化"温情大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穿上量身定做的“警服”,由公安局局长亲自宣布他“入警”……在众多网友的热切关注以及一座城市的倾情帮助下,江西新余市9岁男孩邹骏億11日在轮椅上开启了专门为他“私人订制”的“警察”圆梦之旅。(1月12日《京华时报》)

    花未开,草未绿,小河还未从冬眠中苏醒,可是我们已经从新余市重病娃圆“警察梦”的一场“温情大戏”中闻到了春天的气息,看到春天的消息,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好温馨好感动。一场寒冬里的“温情大戏”,感动着每一个人,使这个严冬里的城市不再寒冷。

    身患罕见重病症的9岁男孩邹骏億想当警察的故事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新余市委宣传部与新余市公安局决定开展“帮小骏億圆梦”的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公安局局长不仅亲自宣布小骏億“入警”,而且“小警察”邹骏億被派往现场参与解救“人质”…… 新余市市长丛文景亲手为邹骏億颁发了“见义勇为小警察”勋章。

    重病娃圆了“警察梦”,这是一场寒冬里的“温情大戏”,演绎着人间大爱,串连着人间真情。这是一种“无声胜有声”的心灵洗礼,融入平凡的小事之中。为了快要凋谢的一朵小花——重病娃,人们没有放弃,社会伸出温暖之手,让爱心绽放在离天最近的地方,用城市的人性温度温暖着一个残缺的身心,圆一个梦。

    大爱凝聚真情,善良温暖世道。这看起来是小事,但一场“温情大戏”折射爱心接力,透出至美情怀。人生在世,其价值既在于获得,更在于奉献。在社会急需人们倾注爱心时,在社会需要你的时候,你站出来,哪怕是一件小事,哪怕是一个瞬间,无论是什么结果,你都是个爱心天使。法国散文家儒贝尔有句名言:“如果你富有,你就用你的善行来显示自己;如果你贫穷,你就用你的美德来显示自己” “温情大戏”就是社会爱心人士用善行和美德来显示自己的社会价值的楷模。

    善良是挂在心底的一轮明月,它照亮的是人的精神天空。这是人性的光辉,这是爱心的力量。这力量看不见,却可以穿透人心;听不着,却可以感化世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你的心,我的心,心心相映;你的爱,我的爱,人间大爱。“温情大戏”,折射中华民族的大爱洪流已经流淌到每一个角落,融入人们的血脉。

    人类理性精神和善良美德就像一座灯塔,引导文明的航船驶向安全的港湾,恐怖、犯罪、残忍这类现象就会减少,人的灵魂处肮脏的东西被激活的几率也就越来越少,善良温暖暖世道,会让社会和谐相处,犹如盛开在纯洁心田的一束红色玫瑰花,绽放在每一个人心中。“温情大戏”,演绎着爱心的魅力,只要我们用真情去奉献,感动如约而至;用行动去传递,爱心温暖花开。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13/content_3728689.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