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 娜:两会新气象,劲吹“节俭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会议纪律,确保河北省两会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大会要求参会代表、委员切实做到“六严禁”、“六不准”。(河北新闻网)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自中央“八项规定”的提出至今,勤俭节约象“龙卷风”一样“袭卷”整个神州大地。今年河北省在两会召开前夕提出“六严禁”、“六不准”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倡导“节俭之风”的又一重要举措。节俭是美德,节俭开“两会”赢得了很多网民和论者的交口称赞。

    河北两会劲吹“节俭风”,从会场细节即能体现出来,主席台没有高调的鲜花装饰,会场代表席位也不再摆放矿泉水,文件袋换成了纸袋,记录本也需要自己准备,防止了许多不必要的浪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待这样的大型会议,以往办公用品是一笔很大的开销,此次仅公文包等两项就节约经费40万元。压缩不必要的经费,让勤俭成为一种态度,一种习惯。

    会风是“一面镜子”,有什么样的会风就有什么样的作风。改革从作风着手。转作风,虽不是一蹴而就,但却可以潜移默化。作风整改亦是一项改革,而在整个改革的大背景下,转作风,厉行节约,更是为改革的攻坚阶段做准备,破除以往的陋习恶习,破除以往的安逸与浪费。绿色河北的建立,需要人们共同努力,“六严禁、六不准”,开启的不仅仅是此次大会的作风之转,更是在改革过程中的简约之风。

    河北“两会”虽然在会议的布置和菜单上节俭了,但会议的内容和精神没有节俭。大会提倡亲民务实之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制定出了一系列的亲民、惠民政策。民生连着民心。关注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就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求。”通过河北两会在改善民生中提出的“三个优先”,真正的看到了政府对于民生工作的重视,也为我省“改善民生”再次吹响了号角。

    细节决定成败,节俭造就辉煌。切实改变会风,转变工作作风,为“中国梦”的实现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13/content_3729035.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