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忠卿:“放了我给你升官”未必不是真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12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民警王海亮,在长乐路轻工市场门口对一辆轿车例行检查时,该车女司机突然发动车辆,将王海亮撞倒。在被警方带回交警队调查时,该女子还说:“我家亲戚是组织部的,放了我给你升官”。(1月14日《南方都市报》)

    违法乱纪的人遭到执法检查时,往往丑态百出,最典型的就是放出话来,要么态度强硬,以“我爸是李刚”相要挟,恐吓意味浓厚,要么委婉求情,豪言“放了我给你升官”,妄图打动执法者,放其一马,逃脱惩罚。只可惜,他们都打错了如意算盘,非但不能免责,反而贻笑大方。

    触犯法规者之所以爱放出话来,盖因在中国权力可以通吃,谁家有势力,谁就拥有了特权,就有了炫耀的资本。胆小怕事的很可能“惹不起躲得起”,我相信“我爸是李刚”特别好使过,不然不会一到关键时刻就拿这句话吓人。

    同样,西安的这名女司机也有后台与背景,只因亲戚是组织部的某个领导,便不可一世,动不动就拿升官许愿。是不是组织部的这个亲戚授意这么说的,我们虽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放了我给你升官”变成了口头禅,并非空穴来风,或许就实有其事,有没有人因此升了官还真不好说。这个时候警察如果来一个“钓鱼式执法”该多好,在得到上级批准同意后,不妨放其一马,看看这位组织部的亲戚究竟是谁?到底有多大能量?果真能得到升官提拔,想必这个组织部的官员不是老虎,至少也是一只苍蝇,这匹害群之马不把他拿下无疑就会抹黑党和政府的形象。

    有鉴于此,建议有关部门不仅仅查办该女司机妨碍执行公务问题,还应围绕其亲戚关系,开展必要的调查,女司机豪言“放了我就给你升官”,未必就是假话,果真如此,这位组织部的官员就有以权谋私的嫌疑,难道不是吗?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14/content_3730919.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